有些事情經過時間的洗滌,會慢慢看得清楚,
而有些事情因為經歷過,所以能夠深刻體會。

平時我很喜歡上網溜達,去欣賞別人做的網站,
覺得不錯的,便收藏在我的最愛,方便往後瀏覽。

每個人呈現的風格五花八門,越看越有意思,
當然多數的都是自己沒學過,或者不足的地方,
想學習,想請教,不過絕大部分的人並不會理睬你的疑問,
不是推給其他人,就是幾句實驗不會成功的方法;
也許對方覺得麻煩,或者是他根本不想教你。

好幾個月前,我終於成功作出在網站上加上flash效果的方式,
起初自己無論怎麼試驗,預覽效果總會讓原本設計好的版面變得亂七八糟,
最後只好參考成功的網站,找出語法,依樣畫葫蘆,
總算作出和他們一模一樣的效果,
不僅僅鬆了一口氣,我又學到一項技能。

我秉持的原則就是,即使你不肯說,我還是有辦法用偷用搶的知道。

前幾週我收到一封留言,對方詢問我那些flash特效去哪裡找到的?
我回答他我可以把我收藏到的給他,
他很開心的說他問過好幾個人,都沒有人回答他,我是第一個;
看他很開心為他的網站一一實驗哪一種效果適合他,我也很開心,
我跟他說,能夠一起學習互相幫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對方年紀小我很多,可是這方面的技術卻十分精湛,
況且這只不過是大家因為喜好或者興趣而製作的網站,
談不上什麼機密可言,有什麼好不能說的呢?

能夠這樣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討論,一起成長,
你說這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