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只會造成兩敗俱傷。

『秋天的驟雨』是一部悲傷的韓劇,
也是一本悲傷至極的故事,
若不是因為某一位演員,
我想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想了解它在演什麼,
因為它是第一部讓我看了三集後,
直接想跳到最後一集看結局的一部片。

還記得在『愛上女主播』裡飾演壞女人角色的金素妍嗎?
裡頭他和蔡琳飾演情敵,
因為不擇手段想得到不該得到的愛情,
最後以悲劇收場,
也是韓劇進軍台灣的代表作之一。

在這齣『秋天的驟雨』裡,
敘述兩個情同姊妹的好朋友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
認識了同一位男子,並且都對他有好感。
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一號交往,
女主角二號得知這個消息,
選擇成全並祝福他的好姊妹。

男主角與女主角一號交往沒多久,閃電結婚,
在蜜月的途中因車禍而受傷,
男主角傷勢無大礙,但女主角一號卻宣告成為植物人;
這個消息令女主角一號身邊的所有人感到錯愕,
傷心的男主角依舊在女主角一號身邊默默照顧他,
也許是突如其來的打擊,和不見好轉的病情雙重打擊之下,
好幾度瀕臨崩潰邊緣...
女主角二號不忍心,時時來家中幫忙照顧他的好姊妹。

漸漸地男主角和女主角二號之前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當年女主角二號選擇成全的心意慢慢被瓦解,
最後兩個人互相深愛著。

造化弄人,三年後原先病情不被看好的女主角一號,
有一天終於甦醒了,這段不被允許的戀情終究要宣布終場。

可是,一段感情又豈是三言兩語說斷就斷得了,
加上又得知女主角二號懷了男主角的孩子,
覺得心有愧疚的男主角更是不可能扔下女主角二號不顧,
於是藕斷絲連的兩個人,被女主角一號察覺了異狀。

紙是包不住火的,當一切真相大白,
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女主角一號選擇了放棄這段婚姻,前往英國作研究,
而女主角二號和男主角歷經種種,選擇平靜結束一切。

幾年後女主角一號歸國,和女主角二號化解了心結。

為什麼這齣戲會讓我想立刻快轉,
是因為前面的步調快的讓人難以置信;
一個男生在你受傷送你去醫院,
晚上趕到研究室幫忙維修電源;
這樣就足以讓兩位女主角傾心?
那我們識人的角度是否過於膚淺?
你可以證明他也許是個好人,
但是到託付真心我認為還是早了些。

加上女主角一號和男主角相戀沒多久便結了婚,
又遇上這場改變命運的交通意外,
才短短幾十分鐘就交代完了,顯得太急速了;
不過最後三個人在愛情裡痛苦的掙扎著,
倒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把傘兩個人撐剛剛好,多一個人就顯得擁擠了。

這齣戲的男主角是讓我看了就想握著拳頭揮他幾拳,
因為他的傻笑令人作嘔,
而面對感情不清不楚的態度令人氣得牙癢癢,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想看他演戲了,哈哈!

照理來說把男主角這種人毒打一頓是有必要的,
但仔細想想,我們能責怪誰呢?

當女主角一號知情快崩潰的模樣,
看得好心疼,大病初癒,所帶來的卻是無盡的苦痛,
這已經不是憤怒,而是痛不欲生,
與其如此,是否永遠昏迷會來的更快樂?

背叛的人不是素不相識的女子,
是多年來一直信任的好朋友;
背叛的人不是別人的丈夫,
是自己一直深愛著的枕邊人;
這不僅僅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友情,
無論成全了誰,都無法得到快樂。

我們應該責備好朋友?還是丈夫?
想想一個植物人長年處於睡眠狀態,
沒有人知道他何時會醒過來,
而身邊的人不眠不休地在照顧他,
萬一一輩子都是這麼過,怎麼辦?

我開始佩服這樣的家屬,
因為他們依然抱著一絲希望,
時時給他溫暖,時時呵護他,
相信有一天會出現奇蹟,
有多少人能持之以恆?
三年,三年就好。

有些事情的是非對錯該怎麼分辨?
到底是當局者迷?還是旁觀者迷?
誰能說的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