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37705204079828265.jpg


官方網站:해피니스
維基百科:Happiness (電視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領養表姊的兔寶寶即將滿一週,深深體認不管是養寵物還是養小孩皆不易,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對小動物飽含著無比耐心,結果發現我比向來膽小出名的兔子還要膽小。

馬不停蹄的生活步調,加上鏟屎官身分,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得以稍稍喘口氣,
昨日才正為了臨時被徵召加班而感到極度不爽快,其實重點不是加班字眼,
而是對於某人的插隊縱容、對於某人向客戶胡亂承諾的視而不見。

罷了,回到追劇生活,讓我暫時忘了工作上的不愉快,我要好好享受假期。

當初聽聞韓孝周接演Happiness(毒樓),二話不說馬上列入口袋名單,
加上搭檔也有好感的朴炯植,怎能錯過呢?

只大概聽說是有關於新型傳染病的故事,以為就是以時下生活所衍生出來的劇本。
開播後才發現原來是有關於喪屍傳染病毒的故事;
或許是經過『屍戰朝鮮』、『魷魚遊戲』、『My Name』的"淬鍊",
我越來越能對血腥片駕輕就熟,因此順利趕上進度,也不再遮遮掩掩。

取名做『Happiness』其實挺有意思,很難讓人聯想這樣的名稱背後是這般劇情,
跟播平台翻譯作『毒樓』,反而和劇情有很大關係,也明示是什麼樣的故事。

果然不負眾望,從一開始就深深抓住我的心,從警察特攻隊開始蔓延的『狂人病』,
見到人就想咬、想吸血、怎麼喝水都解不了渴、會失去理智、齜牙裂嘴眼珠會剩下眼白,
被咬到的人,因為受到病毒傳染,也會慢慢變得像喪屍般,出現各種症狀;
是不是很像一般我們認知中的喪屍片?說是一種病毒傳染,
而這病毒疑似起因一款研發失敗新冠肺炎口服藥的副作用。

因為被有心人利用,當作是減肥或者健身聖品販售,很快地就從警方、軍隊,蔓延至公寓,
最後不得不封鎖公寓,下令戒嚴,試圖防堵傳染病擴散。

我常常想起朋友說的一句話:『反正你若是覺得任何恐怖片不敢看,只要想著人最可怕,就不可怕了。』
越咀嚼越值得玩味的一番話,同樣面對新冠病毒一再變種的我們,或許真正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人性。

一間公寓裡,上層住著買房住戶,下層住著租屋戶,上層住著住戶代表、律師、醫生,
不僅上層防堵著下層上來,連健身房都實施分級制,租屋戶不得使用健身房任何設施,
這樣有心分著優待權高位重的歧視制度,不難發現上層住戶各個是自私自利之人,
甚至有人為了逃避殺人罪,偷偷在水裡混著被禁止的『Next』藥物,好讓大家都感染『狂人病』?

怎麼會有這種瘋狂的想法?你可能很難以置信,但這就是人類,這就是同棟的住戶呀!

但為何我今天突然文思泉湧,並不是因為這瘋狂變態的醫生罪犯,
而是住在四樓的羅賢慶與他哥哥羅秀民的故事。

沒想到看著看著我居然淚珠稀哩嘩啦落下,這絕對不是我忽然感性,
在這樣全民警戒的情況下,有人感染了,以為自己沒事,結果傳染給最親近的人;
而也有人感染了,知道自己隨時會病發,選擇和家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羅賢慶與羅秀民就屬後者。

在哥哥羅秀民染病以前,兩人還常常吵架,賢慶是小說家,不長進的哥哥跑來跟他借錢,
沒想到遇到公寓封鎖,兩人只好勉為其難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但由於有人不小心將出入口打開,而使得別棟樓的染病者入侵,咬了秀民,
秀民怕自己發病,一個人躲在停車場,透過電鈴對講機傳達萬一自己怎麼了,
希望妹妹可以代替自己照顧家人,這一幕看得令我鼻酸。

本來是常常鬥嘴的兩人,遇上生死關頭,想必深刻體認到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
比起咬傷自己親密家人的患者,秀民選擇提前自我隔離的精神讓我深深佩服,
內心祈禱著但願秀民不會發病而失去理智。

這一棟樓裡,到底還有多少人染病呢?
直播主東賢母親隱瞞著家人自己有遲遲未痊癒的傷口,會因此發病嗎?
總是做好全面防護,家裡收藏國外珍品與各種軍事用品的世勳,
買了健身房推薦的『Next』的他,有服用過藥物嗎?
偷偷在礦泉水裡添加『Next』歹毒的醫生吳主賢,他的計謀會得逞嗎?

儘管只是一齣戲,卻從這一棟樓裡看出各種人生百態,
有人拚了命還是要金錢第一、權力第一;有人不顧他人死活,只求自己歹活,
也有像尹新春(韓孝周飾演)和鄭伊賢(朴炯植飾演)雖然抱著身為警察的使命,
仍天不怕地不怕地勇於出擊,阻止疫情擴散。

這齣戲會怎麼繼續演下去?怎麼收場?讓我繼續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