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65500_226196299196089_3613634844771318678_n.jpg

幾天前遠遠看見眼前的這片天空有這般景色,趁著等綠燈時,隨手記錄一張夕陽餘暉。

我腦海閃過靈魂急轉彎裡其中一句台詞:『也許看天空就是我的火花,或是走路這件事,我真的很會走路。
看過的人應該不陌生吧?!我當初看這齣動畫其實沒有特別感覺,但細想其實就是我們人生寫照,
我們一輩子可能都在尋找自己的"火花",有的人找著了勇往直前,而有些人漫無目的,甚至不知自己的"火花"在哪。

不管你找到了沒,當我望著天空時,想著曾經是我們以為再自然不過的風景,原來有一天會變成是種奢侈,
你以為每天都會準時現身的陽光與藍天,沒想到對此時此刻的我們而言是格外珍貴;
你一定沒想過有一天你連自在漫步在街頭都變得窒礙難行。

現今的我們,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買個東西要匆匆忙忙,走在路上特別是見著沒戴口罩的人,避之唯恐不及,
你來不及好好欣賞千變萬化的雲朵和藍天,來不及感受陽光的耀眼...。

過去我們以為乘坐飛機去世界另一個地方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只要有錢,買張機票,就這麼簡單;
而今日的我們,只能從網站上欣賞或者懷念不屬於你世界的一切人事物,哪裡都去不了。

誰都沒想過,"區區"一種病毒可以衍伸出更多種變異,進而改變著全世界的生活,
繞著公園慢跑,氣喘吁吁急促地感受著新鮮空氣;
佯裝身在國外旅行,憑藉著雙腳,腦袋放空,走遍自己居住的城市與景點;
旁若無人般坐在街道上的涼椅發呆抑或是翻書;
看著擠得水洩不通的交通運輸工具而煩躁著;
放假時,待在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或者三五好友吃飯敘舊;
一切的一切不再隨心所欲,這是否也在提醒著我們,要懂得珍惜這些日常。

所謂的平常,原來是如此得來不易,其實不管有沒有發生這場病毒戰役,
人生要學會的就是好好珍惜當下,因為每個當下每一秒都是獨一無二。

偶爾抬頭看看那片無邊無際的天空,儘管他一直都在,卻不會是同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