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儘管不算太嚴重,但本來就窮擔心的我很難完全拋下煩惱,
害怕著哪天他又捲土重來,何況就在要出國前夕,更加令我傷腦筋。

就在某天,老同學聊著聊著突如其來說要和我要地址,要寄東西給我?!他想幹嘛?
疑神疑鬼的我問道:『該不會要記過年賀卡給我吧?』他神神祕密的說不是,還說我絕對猜不到。

三、四天後,我收到快遞送來的一本書,裡頭還夾了一封短篇的信件,噢!原來是本書呀!

我的確萬萬沒想到,他居然送我一本書,而且這本書事有關於韓國醫生親自實驗薑黃養生的方法,
這麼巧?我剛好前幾天看一邊文章正出自於此書,還想著有機會要到圖書館借出來好好閱讀一番,
或許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他居然送了我,我也有興趣的一本書。

正如他信中所言,現在的人越來越少寫信,用通訊軟體打幾個字就發送了,還要等待信件送達?

但手寫的溫度,不自覺讓人感到心暖暖的,看著看著嘴角亦會微微上揚,沒想到這年頭,
除了有令人驚喜的手寫書信之外,還能收到這本貼心的禮物書,
原來,他會買這本書是因為讓我看看能不能透過書中的方法,好讓腸胃能變得健壯。

是的,胃食道逆流、胃脹氣,趕快速速退散吧!

********************

距離1月底出發日期越來越近的,但或許是早早買票訂房和排程,我還有些不知不覺;
直到上周在臉書看到攝影家在秋吉台自然動物公園捕捉到四隻年底出生的水豚新生兒身影,
讓我最近興奮地想更改行程,第一時間想去的地方,因為交通費時不便而打消念頭,
沒想到看到照片的巧合,又燃起我的興趣,就趁勢去看一看吧?!

動念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該如何執行?

於是我找到秋吉台自然動物公園臉書,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發了訊息過去,
大略說著對該點有興趣,但不確定該搭哪班路線的巴士等疑慮,
就在隔日一早收到了回覆,園方表示無法搭直達車抵達,必須要再轉車才行(這個消息我事前也思考過);
在訊息最後貼上了巴士的路線以及時刻表,我感到驚喜萬分...

從訊息中大概知道狀況就和我想得一樣,只是能得到更加確定的班次和路線,內心感激不盡;
那麼,打算使用的JR PASS還能派上什麼用場嗎?於是我再度聯繫上JR西日本客服,
確認清楚到底PASS還能不能讓我搭乘這一路的巴士呢?

嗯!果然不行,不在免費搭乘的範圍內,要省時間,只能認命地自費,
不然就得用時間來換取交通上的部分補助額。

於是我決定爭取這幾種方式中最短的時間,另行購買巴士一日券。

信的最後,JR客服也提供我路線與時刻表,並提醒我要確認好班次不多的情況下時間上的安排,
儘管滿篇英文,但我仍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和體貼的舉止。

連兩封貼心地指導我路線,不單單只是告訴你結果,我深感佩服日本人的服務態度。

像我這麼愛寫信的人,常常會收到官方說法的回覆,早已見怪不怪,每每收到官方說法,
還要很仔細咀嚼文字含意,這就像是看公文般,不人性化,也沒有對症下藥,
到頭來的長篇大論,可能還對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

可是日本官方的這兩封信我實在讚嘆不已,不僅回答你的問題,還幫助你解決問題,這不是才是服務嗎?
假若我知曉,我何必大費周章來詢問?不就是因為不知道,需要解答嗎?

我會好好收藏著這兩封訊息,也提醒著自己,希望自己能做到像這樣帶給人溫暖,又幫助到人的精神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