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在思索,像我如此這般"龜毛"的人,到底有誰能讓我滿意與之共事?

上周六和許久沒碰面的大學同學一起共進午餐,在這天到來之前,我不時想著會不會每次我們聚會,
總是在抱怨著自己的公司待遇有多差、同事有多討厭、未來在哪裡?
所幸後來證實是我多想了,這些所佔的篇幅不及1/2。

儘管工作上有許多不如意之事,但還是希望這些不會是我們彼此話題的焦點,
畢竟說來說去也逃不過這些人這些事,唯有選擇離開才是解決之道(?),
其餘的,不過是老生常談,對於不在場的人們,是解決不了問題,也無從體會箇中辛苦的。

但是,不得不說我們仍然需要宣洩的管道,選擇還待在這樣環境的我,只有此處像是我的秘密基地般,
說了不怕人聽人看,我高興怎麼說就怎麼說,也不怕對方耳朵長繭。

早上又發生同樣的問題,令我內心發起小小怒火,每當這問題產生時,都讓我不禁想問,執行了這麼久為什麼還是不順暢?

因為流程中間總會經過層層關卡,每個人在執行的過程可以很輕易地挑出別人的毛病與錯誤,
但是卻很少反問自己作的過程裡,是否帶給下一個人不順暢和不方便之處。

前幾天聽到A對某業務說:『你要寫清楚啊!不要總是想著口頭說就好,我們這樣很難做事。』
乍聽之下很有道理,多少人想要口頭敘述就等同告知對方,方便了自己卻苦了他人,
況且業務在公司的時間不固定,常常是要找的時間往往找不著。

想不到那天說的案子,落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發現裡頭說明一片空白,
我問A說:『不是有叫他寫清楚?怎麼還是空白?』
A回答道:『噢!我只叫他補了產品階層,我沒想到...』

大家都是待在公司這麼多年的"老同事",流程始終不順暢不單單是第一關的交差了事,還包含了第二關的"不小心忘記",
於是到了最後一關,仍然拿到不完整的素材,硬著頭皮先做了再說?!

反覆發生的結果,我亦懶得去爭論什麼,最終還是會再一次令自己失望,千萬不要抱期望。
大不了一走了之,又或者想著反正我也不打算要待多久,心情是否能豁然開朗些?
對於不是自己的事,別人大概也認定不過是個小細節,有必要這麼執著嗎?
但是,磨合就是要讓流程走得順暢,一直半路迷路再折返,我們何苦訂定這麼多規矩?

我還是好好找尋自己未來的路比較要緊,和說不通的人講道理,是折磨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