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搭乘公車上班,一班公車裡總是裝載著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乘客,
或許正因為彼此是陌生人,少了許多替人著想的心意,
比方說還未下車堵在門口前、背著包包佔滿走道、自顧自的大聲講電話...等等。

當然溫情還是比比皆是,如果留心觀察的話。

早上在金山路口站遇到一個孩子上車,剛好站在我旁邊,隔一兩站後,他發現原來是上車刷卡,
呢喃說了一句:『我忘了刷卡。』刷卡的同時,對著司機先生說了句:謝謝。
此舉才讓我發現,原來改成上車刷卡了,告示就貼在司機座位後方的玻璃上,心想著:『我也忘了先刷卡,下車再補吧!』

眼看就要到新生南路口,他按了幾次下車鈴發現沒回應,我跟他說:『已經有人按了。』他對我說聲:謝謝。
下車時,他再度大聲地對著司機先生說:謝謝,儘管司機沒有回音。

看著他下車,我想著:『不知是誰家的孩子,教的真好,有禮的同時,讓人倍覺可愛。』

偶爾走在路上,難免遇上碰撞,就好比周末我在忠孝復興捷運地下街偶然看到一隻超大的人偶熊,
和一般人一樣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想拍照留念,站在我前面的媽媽專注在他的拍照,拍完後沒注意到後方就是我,
硬生生踩了我的腳,但他卻像若無其事般離開,太沒禮貌了!你帶著孩子出門,撞到人、踩到腳,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

這樣的父母怎麼教小孩?我很懷疑。

或許正因為少子化的緣故,許多家長把小孩視作珍寶,這樣的心態沒錯,但好好教育是不可怠忽的重點,
當然,很可能家長也欠缺教育,教出的下一代自然也...一樣有問題。

今日與有禮貌的孩子恰巧的相遇,令我會心一笑,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相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