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太多次,是否就會演變成了絕望?絕望也好,就不會再帶有一絲期待。

他開始發展起自己的事業,本來還有一股熱血的我已經慢慢被澆熄,
除了商品無預警下架的插曲之外,改名這件事再度踩到我的底線以後,
我變得不太相信對方,也無心經營相關事宜,反正最後達成的協議也會被默默推翻,我何必認真?

我不是說下架,或者改名這些事有多重大,決定了以後沒有商量的餘地,
而是處理這些事情的態度壓倒了我心中的稻草,終究沒有被尊重先告知這點,才是我真正最在意的地方。

朋友之間談合作,可以不用平起平坐,我可以理解總是要有個人先起頭,
但是至少先行告知這該有的尊重要有,沒有的話,就無需再談合作。

接下來,幾乎對談裡除了現有的工作,就只有這份事業,彷彿我的存在與作用是為了工作和事業,想起來很感慨,
我才發現,原來勢利眼的主管不稀奇,因為不熟,就算再勢利也知道反正他就是這樣的人,
但是朋友不一樣,對你開口閉口只為了工作與事業,我不知道該不該把他當朋友?或者我不是他的朋友?
我們之間似乎沒有別的可以交流,一切以"營利"為目的,我討厭這種感覺。

再者,那種所謂的朋友關係,真的只存在於有沒有利用價值,其餘的分享、甜頭與獎賞,不含我在內。

我厭倦這種要時時提防他人,處處懷疑是否別有用心的感受,
做人不該這麼累,而交朋友也不該需要這麼小心翼翼,我想我們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