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由於有重要的使命,連兩日都在外趴趴走,
頂著冷颼颼的寒風,真希望冷氣團不要再來。

週六心血來潮,想著好久不見的師大,不知變成什麼模樣?
一直只是聽聞爾爾,但百聞不如一見。

約莫下午兩點多抵達,果然人潮少了許多,
當然,這個時間對於過去的師大夜市算早的,
一邊逛著服飾店,一邊想找家店坐下來吃頓飯,
就找韓式料理吧!慢慢開始搜索每個巷弄。

一直到四五點,我卻找不到幾家餐廳,
來來回回,師大幾乎被服飾店佔據著,
開始懷疑這裏的學生平時要怎麼過活?

或許是因為先前抗議事件影響,
許多店家紛紛撤走,店員的數量比逛街的人潮還要多,
想當初是我最愛的散步地點,
如今那樣的熱情不再,多了幾分惆悵感!

********************

前一天沒吃到韓式料理的遺憾,
週六晚上乖乖地做功課,週日的目的地是台北車站,
總會讓我找到韓式料理吧!

扣除微風廣場前一週才品嚐過的涓豆腐,
似乎要多人一起用餐才夠氣氛Kmall樓上的五鐵秋葉原豆腐村,
長安西路一家韓國人開的平價道地韓式料理應該就是首選吧!

相較週六的晴天,週日是個陰天,溫度又顯得更加冷冽,
除了續Etude House會員之外,還有找信紙的任務,
硬著頭皮也要出發。但在開始以前,先餵飽五臟廟再說。

這家韓國料理並不難找,就在大馬路上的肯德基轉角處,
應門進去是個韓國老闆娘接待,找到位子就定位後開始點餐,
我點的是蔬菜拌飯,一碗130元還不算貴,外加三盤小菜和麥茶。

或許是平價的關係,清潔上總讓我有些顧慮,
果然,送上的一杯人參茶杯上有白白的小污點,
我看了好久,實在不敢喝;
接著蔬菜拌飯上的蘿蔔泡菜似乎有些酸酸的,
感覺不像醬料的酸味,像是放太久有點腐敗的味道;
小菜中的海帶,越吃越覺得也像是放太久不新鮮的感覺;
海帶湯碗上還有疑似泡菜紅醬的痕跡;
把能吃的吃完,趕緊付帳拍拍屁股走人。

坦白說是感到失望的一餐。

一家生意不錯的店家,平均價格在一到兩百塊左右,
相較與三四百起跳的,他確實可以稱的上平價。

但平價不代表可以隨便。

既然是以料理為業,不要說我們留下廚餘是對食物的不尊重,
沒辦法將食材做得新鮮又乾淨,才是對食物大不敬。

翻桌率高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如何能讓顧客回流,
我想我再也不會光顧了,就算心心念念韓式料理,
我也絕對要找一家好吃、乾淨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