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和這群朋友約碰面,一開始就遇到難題,
A約人總是不知道該約什麼地點、什麼時間。

總不好每次都到了前一兩天,就由某個人跳出來,
強制大家遵照某個決定,又或者最後讓他人收場。

當然,有時誰做主並不重要,
只是,這不該都是同一個人的責任。

前兩週,A跟大家敲定今天約見面吃飯,
轉眼到了這週,A還是一貫的態度說想不到,
我只是靜靜觀看著對話沒說話,
想著看看到時怎麼約。

B受不了了,問了大家要吃什麼類的餐廳,
C說吃泰式或韓式好了,B找了一些泰式餐廳,
接著價格太高、還是韓式等等的對話浮現,
最終敲定韓式收場?!

以前也是我做B的角色,但等到我出主意時,
通常就只給其他人選擇題,沒有問答這回事,
也就是說,沒有異議,只要123選一個就對了。

這回只是選擇的人出了好多意見,
那怎麼不幫忙找找呢?

叫我憑空去想一間餐廳,說真的我也無從給答案,
就算聚會不只一次,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所以,想不到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網路這麼方便,搜尋關鍵字大家總會吧?!
愛評網、美食部落客這麼多,好找吧?!
卻沒有人願意做這件事,讓本來相見"歡"的事變成一場"怨"。

很顯然你沒有盡力、沒有心去做這件事。

算了,至少最後還是決定好地點時間了,
到了今天,想著預約不到只能現場排隊的不確定感,
我擅自早半個小時到店先登記,
趕緊打給B說不用再捷運站等我,
我已經先到目的地了。

怎料B和我抱持同樣想法,晚一步到現場,
剩下來遲的C,於是跟A說就直接約店內吧!
不用約當初說好的捷運站出口了。

早在幾百年都說我和B是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
一出門就沒了網路,AC卻還是在Line聊得起勁,
喂!到底是寫給誰看??

因為臨時變更了約定地,A趕緊問店家地址,
大概是姍姍來遲的見面餐廳之事還讓我在氣頭上,
竟然連地址也沒查這個舉動讓我大為光火,
會不會走是一回事,但好歹有網路的A也上網查查吧?!

有了店名,地址還不容易嗎?
就位在大馬路上的店家,google地圖還有難度嗎?
最終我還是讓他自己找來店裡。

我們是否太習慣都把事情讓他人作好好的,
反正約捷運站有人會帶路;
反正找餐廳的人不是我;
所以我只要人到了就好。

不是這樣的。

朋友之間是互相的,沒有誰應該做誰不用做,
好歹最基本的資訊一定要握有,
讓我知道你有在乎這件事情好嗎?

這向來不是選擇題或是非題,
只要回答是不是、有沒有、要不要就好,
又或者是寫下123的單選就好,
不是的,他是個問答題,你要想辦法去找答案,
但答案向來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可以自由發揮。

不過,永遠沒有意見的答案,是最差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