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敲定好員工旅遊日期人數以及住宿飯店,
堪稱是最瞎最扯的旅遊終於有些眉目,
剩下就自理的行程安排,但願能玩得開心。

經過兩個月的"長途跋涉",
我從原本殷殷期盼到冷靜對待,
見證到人多嘴雜的精粹,
旅遊千萬不要跟這麼多人一起,
要嘛就是跟團,否則絕對會被折磨到精神崩潰。

變得冷靜和無限懊悔的旅程,
我腦海裡完全沒有所謂的購物清單,
我只想在東京這座城市裡慢活,
體驗結合現代與傳統的日式風情。

但是,雪片般的代買清單是怎麼回事?
保養品、煙、紀念品、餅乾零食、服飾...,
不好意思,我只打算待兩萬~三萬日幣出門,
出國果然要低調,到底誰規定非得買伴手禮回來不可?
於是,我都抱著聽聽的心情,
或者是有經過再幫你看看的隨緣態度,
我不想我的放鬆之旅,成為他人的尋物之行。

想起之前為了幫人買書的窘境,
我幾乎是沿路看到書局都不放過,
甚至害怕萬一沒買到對方不高興;
我也不喜歡一直被他人耳提面命非做到不可。

我想通了,這是我的旅程,
我沒有開口說要幫忙,就不會幫忙,
我相信你也可以選擇出國自己買,
花了錢就是要讓自己開心,不是為了給自己壓力方便他人。

出去玩本是一種享受,變成找罪受就失去了遊玩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