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痞客邦竟然加入了星座運勢,
這是否成為我每天登入的關鍵,值得觀察。

最近流行劈腿嗎?一個比一個更大膽,
就算有前車之鑑仍舊抱著反正不會抓到我的心態,
抓到再來道歉?腿到底是有多長啊!

延續上篇的麵茶篇,今日正式面對面交戰。

我基本上是很好說話又心軟的人,
只要你不踩到我的底限,我就不會用鉗子夾住你,
但一旦惹毛我,就會緊咬你不放。

其實我並不在意到底被分到幾包麵茶、是什麼口味,
我只在意在處理這件事情時,是否考慮到他人立場,包含我,
當然家裡的爸媽對於兒女總是寬宏大量,
東西只怕沒人吃,不怕吃多,
有沒有被考慮在內,無所謂。

假使你在開封時先問我有沒有需要,
我想我也未必會想要,都給你又何妨?
但就是因為你只想默默自己享受,
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才讓我今天整個火大。

只是,在知情的人眼裡,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竟然也生氣?

人生當然是儘可能不要拘泥在小節上,
但我仍然相信,魔鬼藏在細節裡,
從小事情可以看見一個人的態度。

小地方不是沒關係,也不是要驚天動地,
而是要從小細節去觀察一個人的處事態度,
並且從中將錯誤導正。

我大可以任由他反正需要什麼就從家裡拿,
但是,我們都是成年人,不能再予取予求。

至少,我們要經過他人同意,
或者是替他人著想後再做打算,
只想到自己,不管對內對外,都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