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看到一句令我會心一笑的話語:
『"YES, I DO. I CAN." BUT HOW? I WAIT AND SEE.』

立即按了一個讚。

這句話,看你怎麼解讀。

我連求婚的梗都想好了,會不會有點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樣的感情,
在我們這世代似乎越來越薄弱,
因為自己的小愛情不被父母成全,竟放火燒女友家;
年紀輕輕的小夫妻,因丈夫外遇而跳樓自殺;
這類新聞在社會版面屢見不鮮,
儘管他可能還是人海茫茫中的個案,
畢竟新聞本來就是報憂少報喜。

我們對於感情、婚姻這回事,
到底是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呢?

前陣子我讀了一篇過往文章『男人,其實只要蛋炒飯?
讀了標題我不禁想問:『蛋炒飯是指什麼?』

最近才出了一篇文章令許多人轉貼,
八十分的女人,長相不差、個性好相處,
是嫁不出去的高危險群?

是這樣嗎?
那構成婚姻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衝動?奉子成婚?社會期待?
真心相愛願共度一生的呢?

經濟狀況不佳的現今,
或許是大家卻步的理由之一,
但我覺得,有些事情其實是你要真正遇到,
才會想辦法努力去解決。

常想著『還早』、『還沒準備好』的推託之詞,
或許只是因為你不想面對。

在"男人,其實只要蛋炒飯?"這篇文章裡指出,
男人要的女人很簡單,漂亮、身材好,
反倒是女人對男人採取高規格、高標準,
加上男人對傳統女性的期待,因此不少人選擇外籍配偶。

你很常聽見女人在喟嘆好男人去了哪兒,
但很少聽到男人說著好女人在哪。

文章開場白,看得有點心灰,
亦不得不承認,眼底所見的趨勢,
但漸入佳境,他提及女性高學歷與能力提升,
猶如美酒,人可能不需要美酒才能生活,
但走向文明的我們,要學著去品味美酒。

這比喻真是恰如其分。

吃蛋炒飯、喝養樂多就會飽,為何要學喝美酒、品法國菜?

如果說女性在進步,男人卻停留在原來的眼光,
甚至於對社會是倒退的,你的人生就只是停滯不前。

有時候,我會懷疑我自己的眼光是否太挑剔,
跟我選擇朋友一樣,挑三揀四。

然而,說穿了,「I need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我需要的是可以和我一起在人生舞台上表演的人,
能和我一起經歷大小事、家、事業劇本的夥伴。

一直是這樣的角色。

相互討論著怎麼演好今天、明天,和未來毎場戲。

隨著時間拉長,偶爾我也會感到沮喪,
但我知道低潮會度過,我又能恢復信心,去相信愛情。

我不要做個只是乖乖聽話的女人,
你也不要都聽我的話,
有磨合不打緊,重要的是,
我們都可以成為彼此的依靠。

喂!你確定還要讓我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