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句話就能給予我莫大安慰。

更多時候,是遇到難搞的業務或者客戶,
不斷在同一個案子來回,消磨了性子和時間,
靈感也跟著消逝無蹤,只是聽命行事。

上週遇到一個案子,客戶是做西裝的,
資料裡面有老闆丈量尺寸和認真操作筆電的特寫、
還有他抱著看似孫女的慈祥照片,
不知為何,看到照片我就可以感受到客戶大概是什麼樣的人,
我想他應該是對顧客親切和藹的老先生。

按照業務的架構,我消化做美化編排,
儘可能的達到他想要的樣子,交差。

最後,昨天我收到這樣一封信。

『客戶滿感動,他們開業50幾年第一次有自己這麼漂亮的網站,
還沒哭,呵呵...只需要做3點小調整就可以上線了!』

不管是對方真情流露,還是業務稍加"誇飾",
我看了亦是感動又開心,花的時間一切都值得了。

什麼才是值回票價?
在踏入這行以後,我深深覺得,
不是凹了很多東西,感覺賺到很多,
結果買方開心,賣方不開心;
毎一項商品都有他的屬性,
找到合適的族群,在有限金額裡,
創造合理甚至超過其本身的價值。

看到客戶喜歡,一瞬間我的倦怠彷彿煙消雲散,
那是一股支持我撐下去的力量,
我要為這股力量,繼續往上爬。

********************

金山與信義路口轉角處,偶爾會看見一位賣玉蘭花的女孩兒,
多數我只是餘光瞥見,又匆匆離開,
昨日再度經過,才深刻感覺到他行動不太方便,
炎炎夏日,頂著一籃玉蘭花沿街叫賣,
因為靠近大馬路,車流量多空氣不佳,
又必須得忍著熱氣戴上口罩。

我能幫的忙不多,買了玉蘭花串。

當下才知道,原來玉蘭花有兩種,
不僅長得不一樣,花香亦不同,
我選了小時候印象裡的那個玉蘭花品種。

一串頂多二十元,不知是我存放的方式不對,
還是本身玉蘭花壽命就不長,
隔天,黃色花瓣已明顯看到枯萎的褐色。

看了我心裡想,一串四朵微薄的價格,
一天下來能兜售多少串呢?

心中不禁感慨,貧富差距怎會如此懸殊?

在喊苦連天的年代裡,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
多少人是對未來連想都不敢想?
但也有人每天大魚大肉無酒不歡,
這是否造就許多人不敢負責成家立業的理由之一?

我想努力,也想要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