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我現在身在何方?

答案是:公司。

我不是工作狂,
但是,落後的進度仍然要想辦法趕上。

到底為何進度會落後呢?

1. 案子一次增加太多。
2. 舊有案子修改不斷。

終於這個月份輪到我做基本類型的網站,
當初我們把基本類型定義做為緩衝階段,
畢竟平時做的進階類型是屬於需求多、資料也多的網站,
難免花費的時間會很長。

然而經過幾位過來人實際測試,
連兩個月基本類型都出現爆量情形,
果然,第一天收到六件案子,
儘管有一些只是小部分調整,
但看到這樣的數量,加上還有五月分的案子還未結案,
你說我看了能不心慌嗎?

這些倒還其次,記得開會時長官曾說:為什麼不能一次做好?
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一次結案,
畢竟來回修改耗的時間,有時候比做好初稿更多。

可是,可能是因為客戶提供的資料不齊全,
或者業務做事方式,又或者是美編的習慣,
都可能導致時間不如預期。

我最最最討厭的,莫過於"你先幫我做個樣子出來,客戶會再慢慢補資料。"
好一點的狀況是,補完後,就真的一了百了,
糟一點的情況是,就現有零星不全的資料,
客戶還要修改,補了幾次資料,每一次都反覆不停地改改改。

這對我而言就不是"講究",而是浪費時間。

可是,我們彼此都無法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客戶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一次次改到他所想要的樣子,
我不懂為何不能一次把所有資料收集一次做好。

這就是從事這行的無奈吧!

因為連日炎熱的天氣,加上昨晚我很乖地十一點上床,
『長期熬夜是慢性自殺』我相信這句話。
六點多清醒,賴床賴到七點半起床,
八點四十五分就到公司就位。

倘若我想不到去處,到公司"加班"還算是個親和的選擇,
沒有人打擾、聽不到嘈雜聲響,我一個人,還算輕鬆愉快。

偏偏不巧的是,後台系統又故障,
想做事做不了,無可奈何加上求助無門,
能不能讓我對你有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