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進入久違的部落格,被安插了一則廣告讓人有些不快,
這大概就是免費會員和黃金會員的差別吧!

人長得越大,說的話更顯得一字千金,
承諾可以隨口說,反正不負責任慣了。

如果有人坦承錯誤說出那句『對不起』,
我想是值得讚許吧!

記得小時候,師長總是教我們認錯,
做錯的人要跟對方道歉,
但這樣的行徑,出了社會,
就像要找絕版CD,千里難尋。

大多的人總是把自己身上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毎個人頓時變得能言善道,
搬出千萬個理由,把犯錯的事實推翻,
"不關我的事"是整件事最後的結論。

指責別人時理直氣壯,推卸責任推得理所當然,
怎麼一切跟小時候的我們大相逕庭?

有句話說的好,一個人如果學會找藉口,就很難學會其他事了。

試著想想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我慢慢發現,"承擔的勇氣",
會成為此人是否為友的關鍵點之一,
做個有肩膀的人吧!

我也期許著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