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近一定有不少業務覺得我很難相處、脾氣差。

想起王菲的『我也不想這麼樣,反反覆覆...』
通常我的情緒起伏,必有起因,
只是,要不要去跟那些不相干的人說明?

之前作業助的日子,瑣碎的小事就是我的工作,
能幫助業務在最快時間達到他想要的,
我一直樂於做那些助理做的小事,
傳真、處理電腦文書疑難雜症、接電話...
我以為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是我在這裡的成就感之一。

轉到美編後,不少業務看似關心地問候我:
『會不會後悔轉美編?』、『很辛苦吼?』
言語中我感覺得到他們希望我回去做"打雜"的工作。

起初真的有絲絲動搖,想著有朝一日要回去,
現在的我,不想後退,我要往前,
DESIGN,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然而,打雜的工作,卻依然進行著,
我以為我可以容忍,但日復一日,
已經快要到了極限...

為什麼我跟你說過好幾次還是不會?
為什麼我說很忙,還要被半強迫地先處理你們的事?
為什麼只有有求於人時,才來噓寒問暖?

我忽然覺得,那些人到底腦袋是裝稻草?資質駑鈍?
還是仗著有人解決所以不學習亦無所謂?

你知道很多在你們看起來一眨眼就解決疑問的方式,
只是我從google擷取下來的,
不是我發明的,更不是無師自通,
但卻沒有人願意花一點時間去找尋答案。

我可能是間接養成習慣的兇手,
但,我不想這麼做了。
最大的原因是來自,我討厭不顧及我的感受,
只管著自己的東西趕快達成,
甚至任務完成就拍拍屁股走人,
這到底算什麼呀?
竟然連跟妹交談工具都還要我指導?

此時一旦我拒絕,他們卻認為在耍脾氣,
因為人們已經習慣固有的模式,
脫離軌道則是反常,但他們所看到的反常,
是我忍無可忍後表現出的正常行為。

當好人原來不是我想走的路,
我要走出屬於我自己的路,有自我的主張,
不盲從、不隨波逐流,更不要認人宰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