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存,趕緊紀錄些什麼,
記性不管用也不是兩三天的事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真叫人感嘆『歲月不饒人』。

今日持續呈現"不念書"狀態,
我真的是人懶散,心也提不起勁。

延續昨日的話題。

自從孩子與父親的事件之後,
對范相的為人可說是大為改觀,
原來看似吊兒郎當、沒個兒正經的范相,
骨子裡是個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人。

也許,人生正如企劃所言,
我們總是需要一些包裝,裝飾自我。

這不見得是什麼壞事,假使我們有所顧慮,
就很難在對方面前,展現真正的自己,
究竟當下的我們,是為了顧全大局掩飾自己的缺點?
還是一味地討好他人而不擇手段?

無論哪一種,只有一絲不掛的自己,才是最自在的。
相信每個人的心裡,一定有某個地方或者某個人,可以讓你坦然心安。

這齣戲四個主角之中,最讓人詬病的莫過於戲裡患有嚴重公主症的王珠賢,
不過大部分的觀眾即使下了戲,仍然保持高度的理智,
一再誇讚這位演員的演技真好。

我想,其實所謂的突破,說穿了就是"進步"。
有時候我們不需要譁眾取寵,迎合他人,
也不需要汲汲營營追求時代潮流,
很多時候反而適得其反;
什麼樣的角色你想詮釋?你就去做吧!
沒有非什麼角色才能稱得上突破。

********************

有一幕,為了化解誤會,
楚姬情急之下向木訥的姜時完警長表明了愛意,
但最後姜警長因無法忘懷過世的妻子而拒絕了楚姬,
(好戲會就此結束?我還是不相信編劇這麼好心。)
楚姬強顏歡笑說,忘了這件事吧!
那個在別人面前總是堅強的楚姬,
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讓心痊癒?

記得鄭中基有一首歌唱著:『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
不確定被愛是不是幸福,但是愛人多半是痛苦的。
這就像一場萬里長征,看不見盡頭,
也不確定半途是否無路可走,
一旦踏出第一步,就只能不停地往前走...

性格截然不同的兩個男人,怎麼說我當然期盼楚姬情歸范相,
劇情會怎麼發展呢?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