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和個經的恩怨告一段落,
怎麼每科都是如此不堪回首,糟糕了我...

接連幾週的考試加上平時眾多的作業,害我全勤獎沒有了啦!
其後的十二月、一月恐怕也不容易拿到,
我看我要是有空,把一個月份量的日記都寫好好了。

最近我有乖乖的在看個經作業以及習題,
一心想記起來,反覆練習,偏偏,記性不中用,
到了關鍵時刻,只剩下零星的記憶殘骸,拼湊不全。

今晚可以讓心短暫休息片刻吧?!
情緒緊繃了好久,嘴唇還破了一個大洞,
喝水、進食更是疼痛難耐,希望他趕緊康復,好讓我大吃大喝一回。

前幾天邊吃飯邊看新聞,有一則企劃內容當中,
訪問一個班上的小孩,問他們家裡有幾台電腦,
雖然班上頂多十幾個小朋友,很多小孩家裡至少有三台電腦,
(說起我的第二生命,我的確認同每人一台,才不會打架。)
再詢問有多少小朋友出國遊玩,
有的小朋友小小年紀,早已經遊遍好幾個國家,
相較於家境清寒的小朋友,住在防空洞裡,
好幾戶人家共用一台電腦,
當記者走進"他們家",很難想像一家人的棲身之所是這個模樣,
最讓人心疼的是小女孩說:『我一定會乖乖上學念書。』

想想日日與生活掙扎的人們,
再看看當下自甘墮落的年輕人,吸毒、抽煙、酗酒,
不要為了一時好奇,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很多傷害一旦造成,就算是仙丹靈藥也無法彌補。

某人最近被警察查出吸食大麻,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向社會道歉,
我不想聽你說你有多麼的抱歉,也不想看你留下多少淚水,
二十四歲的豆蔻年華,高峰的事業生涯,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過往八年光陰的努力,付諸流水,難道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有時候富有是一種罪惡,
當錢多到無處花,就會亂花,
根本不會在意有益無益,
與其如此,不如把錢拿來做公益,
既可以幫助他人,又能夠將金錢花在最有價值的地方,
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