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톡톡공작실★


自從咖啡王子暴紅之後,廠商趁勝追擊,推出黏土娃娃一組。
我很喜歡,也覺得越看越可愛,
本來預計如果價錢在一千以內,希望有機會抱一組回家,
遺憾的是,要價南韓圜十二萬元,相當於台幣四千多塊,
看到這個消息我的心在淌血,『這會不會太坑了點???』
搞不好才巴掌大小的擺飾,可以賣出這麼高的價錢,實在是太好賺了!
如果以後賺錢他還在網路上兜售的話,我就把他買下來~哈哈!

乍看之下以為是布偶,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黏土,
如果有看這齣韓劇的人,應該知道裡面的兩個人物各是代表誰。
我覺得作的很可愛,完全把真實人物Q版化了,
像這種小玩意,總是會讓我流連忘返。

其實,不要覺得作手工藝是很低俗的工作,
看看這幾年,會發現無論是網路上,或者是小攤販,
都會賣一些造型可愛,抑或是希奇古怪的娃娃、吊飾,
很多都是純手工作的,所以價格並不便宜,
但是業績依然是嚇嚇叫;
我想只要有一技之長,條條道路都可以通往羅馬。

我很喜歡看這些東西,雖然不見得懂多少,
以前也最喜歡上家政課,作娃娃、抱枕、時鐘,
沒有一節課讓我覺得疲倦,不想上了;
如果未來的行業,能夠讓我與這些為伍,我想我也是很開心的。

記得有位老師的朋友曾經問道:『你最想做的工作有哪些?』
其中一項我就答這個項目,
這個回答對於他們以商賺錢的人而言,非常不以為然,
『這不是不用念大學就可以去作了嗎?』
這句話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
可是,我並不認為念大學就代表我們擁有什麼。

有時候他只表示一個過程,或者一種結果,
並不是未來的人生非得往哪個方向走不可。

可能我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但偏偏一路走來都在往反方向走,因此感受特別深刻。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為什麼走到了經濟這一條,
越咀嚼越覺淡而無味,充滿哀怨的度過四年,
然而卻又莫名其妙爬上了研究所這一條路...
一直在不務正業,想回頭,但總是又往前踏了一步。

好幾次我想逃跑,一次又一次失敗,
問我?我也不懂。

只是,在兩年以後,我希望我的工作是懷抱著夢想前進,
無論是和藝術沾邊的也好、安安靜靜的在出版商也好,
或者是可以每天從自己手上作出不同模樣的作品也好,
我想擺脫現在我走的路,工作如果不能做自己喜歡的,
那人生就會少了許多快樂。

人有夢想,一定要積極努力去實現,
不要像我一樣欲走欲留,錯過很多機會。

(又是完全離題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