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說過,看這齣戲,讓我想起『花樣少年少女』。

在『花樣少年少女』裡,是一位女孩,
為了見到心中仰慕已久的跳高選手,
孤身遠渡重洋來到一所男子高中,
假扮成男生,混入男校。

而尹恩惠在這齣劇所飾演的恩燦,
由於平時中性的裝扮,加上一頭俏麗的短髮,
常常讓人誤以為是個男孩,
出入女性澡堂送外賣連連被攻擊,
即使再怎麼想澄清自己的身分,
卻沒有人願意相信他是個女兒身。

一次在追逐搶匪的過程中,
不小心撞壞了外賣店的公用車,
誰知道好心沒好報,
被男主角飾演的翰潔認定是與搶匪串通,
堅持不理賠公用車的損失;
恩燦最後被外賣店老闆解雇...
加上媽媽弄丟了朋友的鑽石戒指,
使得原先家境就不好的恩燦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苦境。

為了還債恩燦硬著頭皮向翰潔討回理賠金,
在兩人堅持己見的同時,
翰潔仔細打量恩燦想起一個雙贏的辦法,
要求恩燦與他假扮成同性戀戀人,
逼退奶奶安排的所有相親活動,
並且在每一次行動中付給恩燦高額的報酬。

這本來是我認為很老套的情節,
什麼假扮戀人?很多戲都作過了,
拜託別用這招好不好?
不過在一開始就被人認定是男孩的恩燦,
現在的身分是偽裝同性戀!!!
不得不說,這一點確實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和巧思。

默契十足的兩人,成為了好朋友,好搭檔。

某天奶奶交予成天無所事事的富家公子哥翰潔一項新任務,
要他靠自己的力量讓瀕臨倒閉邊緣的咖啡店起死回生,
否則將他所有的財產通通沒收;
別無選擇的翰潔接下了這個任務,
開始尋找工作夥伴。

頭號搭檔莫過於對咖啡情有獨鍾的恩燦、
原先就打理這家店,不愛乾淨的洪社長、
個性開朗的老朋友夏林、
沉默寡言的人氣小攤販善盛基、
傻裡傻氣有著衝動個性的民燁,
於是這家咖啡店取名為"咖啡王子"。

互不相識的彼此,一起工作,一起玩樂,
雖然中間發生過些許摩擦,
但是最後大家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還是讓我感動許久。

我喜歡翰潔逗著恩燦尋自己開心,
也喜歡他面對恩燦不知所措的模樣;
我喜歡長相秀氣也有情有義,
對恩燦不停的叫著『我的燦』的夏林;
我喜歡那個一副事不關己,卻暗自竊笑,
生活習慣非常髒亂噁心的洪社長;
我喜歡表面酷到骨子裡,說話不超過三句,
內心卻是深情男子漢的盛基;
我喜歡呆頭呆腦、一直護著恩燦真實身分的魯莽男子民燁;
我喜歡恩燦有著男子般的氣概,
卻也隱藏不住女性柔弱一面的哭泣;
裡面的所有成員都讓我情不自禁地喜歡上他們。

在一個有著情與義的世界裡,一切彷彿是美好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