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國中三年、加上高中三年,
十二年的光陰歲月裡,鐵盒子一路陪著我度過荒唐無知的童年時光。

很難想像這十二年裡,我完全沒吃過學校的營養午餐,
都是一大早從家裡帶著媽媽做的便當到學校。

記得小時候不愛吃飯的我,
(因為白飯總是帶的特別多,
加上老是覺得媽媽煮的菜顏色"暗暗"的,
有種食慾不振的感覺~)
每天一定會剩下一口一口的白飯,
不體恤農夫"粒粒皆辛苦"的辛勞就罷了,
我竟然把它們裝進袋子裡,
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丟到垃圾桶裡,再覆蓋上其他物品,
天真地以為沒有人會發現我的舉動。

可惜,精明的老爸老是看穿我,
最後下場當然是把我臭罵一頓~

"暴殄天物"的舉止持續至國中開始慢慢改善 。
(即使幼稚園時期曾經被老師"恐嚇",卻沒有因此嚇唬我~呵呵!)

偶爾因為鐵盒子的數量不足,會借爸爸的一用,
雖然裡面裝的份量和我專用的小鐵盒一樣,
只是在一個女生班裡,不可能出現那樣大的鐵盒子,
真怕同學們以為我是大胃王呢!

每天看著同學買回來的"營養午餐",
對於沒有機會嘗試的我,心中羨幕不已~
自從媽媽"升級"為家庭主管後,菜色有了變化,
慢慢由暗色系轉為陽光色系,
絞盡腦汁變化出各式各樣的菜色,深怕我們吃膩、厭煩了。

不曉得媽媽在我們大家出門之後,
是不是暗自練習什麼秘密武器、或是美食秘笈?
像是中了毒蠱,從此愛上媽媽做的菜~

上了大學,午餐幾乎都必須在外解決,
天天咀嚼那些油膩膩的食物,
久而久之,即使加了味精、鹽巴、醬油...等多少酌料,依然食之無味。
還是媽媽做的菜最健康、最不油膩,每每入口都有幸福的味道~

因為是媽媽在窄小、狹隘的廚房裡,
左思右想揣摩出一道道精緻的作品。

鐵盒子裡的記憶隨著我的成長一去不復返...
但我依然珍惜待在家裡吃飯的時刻,
這是我一天之中,最美味的一餐,
我怎能放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