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戮人、無縱火、無偷竊、無拐騙、無掠奪;但我有罪愆。

佛家所謂:『好生之德。』、生物學家視牠們如珍寶,
不眠不休把牠們照顧的無微不至。
我卻視牠們如敝屣,一旦誤闖禁地,便撲殺個片甲不留,
舉凡螞蟻、馬陸、蚊子、蜘蛛...

首推馬陸,喜愛陰暗、潮濕之所,和蜈蚣可以說是雙生兒。
某年仲夏,一季炙熱的炎陽天,
走在路上讓人昏昏沉沉、快要融化的感覺~
待在家僅僅靜坐,揮汗如雨、
抹不乾的汗珠滴里答拉地流下。

正好不知誰家種的藤蔓攀附在我家的窗外,
馬陸們大概也無法忍受外頭炎熱的艷陽高照,
一路沿著窗櫺,從隙縫鑽進家裡納涼,
牠們吃力、緩慢的蠕動、匍伏前行,
相中好位便靜止不動,以為可以好好歇息一番。
可惜被眼尖的我發現,一隻隻送牠們至極樂世界~

連續好幾天,同樣的景象,"人海戰術"果然驚人,
拜託牠們別再來了~(手軟)
也許是氣候異常的緣故,之後便鮮少發現牠們的蹤跡了~

蚊子:更別提了!當然是殺無赦~
閒來無事就飛到耳邊,發出"嗡嗡"聲響,極度囂張。

既然你正面向我宣戰,那我還客氣什麼呢!
或是趁人之危,吸吮你的血,牠還不滿足,
一口接著一口大啖起來,真是得寸進尺!
"捐血"本是件美事,但給錯對象,令四肢紅腫發癢、難受不堪。
加上繁殖數量龐大,兩面夾攻,
這百害無一利的傢伙,自然不可饒恕!

記得以前每到換季總會看見許多螞蟻,
為了冬季籌備糧食,成群結隊,排了好長的隊伍,來來回回,
路上與同伴相遇,還停頓片刻交頭接耳,似乎報告詳情。

聽說牠們沒有眼睛,是靠頭頂上的觸角感覺的,有香氣便有牠們的足跡。
以前每次看見牠們的數量太多,常常毫不留情把牠們衝進排水溝裡。
現在稀少了,若是意外現身書桌上,已不忍傷害牠們,
只是放牠們至地面,慢慢以觸角尋覓食物吧!

"小強"是個可怕的玩意兒,小的勉勉強強動的了手,
遇上了體積大點兒的,僅只一次讓牠窒息+曝曬過久變成"乾屍"外,
鮮少有革命成功的時候,除了逃命和呼救之外,拿牠沒輒~

屈指一算,嗯~殘害不少認為害蟲的生物,不過倒是無食用之癖好。

別再靠近我啦!下午陽台旁一棵不知名的樹,
葉面上躺著三隻身長五公分的青色毛毛蟲,
懶洋洋的享受著日光浴,一動也不動。

看得我手癢癢、心毛骨悚然,想動手把葉子剪光光,
深怕葉隨風搖曳、淋漓的雨滴洗刷之下,
一個重心不穩,墜落在咱們家的陽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