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經過公車亭,和同學不急不徐地漫步至教室的路上, 
眼尖的我瞥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正朝我迎面而來。

距離還有些遙遠,我還不是很確定...
當他越來越靠近,打量一下,
我想我確定...他是我小學同學,輪廓其實沒有多大改變, 
就是我猜測的那個人吧!?

擦身而過的一瞬間,我並不打算打招呼,
或許他早已遺忘我是誰,會不會以為我在搭訕啊??

想想還是算了!
讓我驚訝的是,台灣大學這麼多間,
還能有幸在小小一所大學相遇,算不算緣分未了?

下了課路過台北車站,我個人出沒地點首推-台北車站,
其實沒啥特別,也並非閉著眼都找得著路,
很單純地想在某一條街上徘徊半晌。

我看見兩位上班族,其中一位對著另一位,
滿臉驚喜地說道:『好久不見!』我想是"故知重逢"吧!

只是路過一家書店,信手翻了一本書,
也許身旁的先生或小姐,你認識他;
只是臨時起意找了一家店填飽肚子,叫了一碗麵,
也許對面桌的先生或小姐,曾和你共事過或同窗過。
不約而同地光顧同一家店,流連同一條巷子的偶遇,
比起事先計畫時間、地點碰頭,更讓人意猶未盡~

令我想起前幾週,我搭乘校車返家,
在停靠劍潭站後下了車,準備轉乘捷運。
我的銳利之眼,一眼望見熟悉的背影,拍了拍他的肩,
竟讓我遇見遠在外地讀書的高中朋友。

原來緣分的到來還必須倚靠時機的配合,好巧不巧,
他們老師這週請假,他得以提前回台北。
若非這樣一個巧合,恐怕只能等待長假才碰得著面了!

哪怕是一節節攏長的捷運車廂、一間間窄小的書店、
一條條熙熙攘攘的街巷,總能摩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