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妹一邊吃飯,一邊收看新聞, 
其中一則新聞提及湯姆克魯斯向交往五十多天的女友求婚... 
我只是冷眼旁觀,『他是被一時的愛情沖昏頭了吧?!』心中默想著。

想起他如此殘忍傷害妮可,在我心中不算太差的形象, 
頓時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萬劫不復之地。

我倒是認為不少螢光幕前的明星們很認真掙錢沒錯, 
卻不認真經營感情、婚姻生活。 
連戲外談場戀愛都似戲裡未完成的劇情, 
『他是入戲太深吧?!』

人們常說婚姻乃人生大事,在他們心裡,實則並非如此, 
交往數個月,立即宣布結婚喜訊,相隔不到多久的歲月, 
又起因種種莫名的因素而離異。

如電影般所有元素發展來的快,去的也快。 
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又欣賞了一齣"好戲"。

我個人十分欽羨愛情長跑長達七八年,
甚至於十幾年,感情未轉淡,最後共結連理的兩個人。 
若兩個人於漫長歲月,對彼此的感情一日日有增無減,未有一絲變質, 
才稱的上能攜手一生的伴侶吧!

說時間還真微妙,真的能證明一切。

俗語:『日久見人心』果不虛假。 
畢竟人心複雜,若非以時間證明, 
須臾之時能看穿一個人多少心思? 
倘若兩人連五年以上都熬不過,看來真沒有相偕一輩子的緣分! 
父母總擔心子女在學生時代談的戀愛,會誤了學業。

事實上,真正步入社會,身邊盡是一群"老人", 
能覓得對象實則微乎其微。 
加上老媽老喜愛灌輸我們"事業最好,其他不重要"的觀念。 

我當然未曾企望什麼"長期飯票"或是"養我一輩子", 
維持經濟運作本是雙方的事啊! 
哪有全推由一個人扛起的呀! 
對男生而言並不公平吧! 
不過他們現在不鼓勵我們談感情, 
等我老了還是會替我著急吧!

父母心都是如此的啦! 
時候到,一定在一旁乾著急, 
誰會忍心看自己子女一輩子孤零零一個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