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阿姨一起回中部參加喜宴, 
(其實我的任務是負責"吃"~) 
對於小時候曾經來到這個地方的我,早已失去記憶~ 
每個口中認識我的人,關於他們的臉孔,我總覺得陌生... 
一位小叔十分肯定我待在他們家有一陣子,還說我以前"恰北北", 
這"子虛烏有"的"指控",立刻遭旁人駁回~ 
(事實上他喝了不少酒,不可否認他有"醉"的可能。) 
在此聲明不論我小時候作過什麼,凡是我忘記或是不想記住的,一律不承認呀! 
每每參加喜宴,無論是近親或是遠房; 
坐在台下的我,無論對於他們是不熟悉或者熟悉; 
我只能由衷祝福他們:一定要幸福唷!

------------------------------------------------

衝著老姊一句:『好看。』 
昨日幸運看到【新警察故事】, 
關於這...倒是有些小小的感言-

成龍系列- 
單就成龍的作品而言,"功夫"算是最有看頭的場面。 
早期的...不用我說,不勝枚舉; 
晚期的...進軍好萊塢的【皇家威龍】、【免死金牌】、【燕尾服】, 
老實說,結尾草草了結,劇情差強人意,與期待有落差; 
事實上我滿愛武打片的,尤以武俠戲。 
我認為真正的武打片就應該"真刀實劍"的對打,而特效只是輔助。 
若完全倚靠特效,不僅精湛度遞減,讓人感覺亦不真實!

當然我由衷欽佩成龍每場戲,親自上陣的勇氣, 
即使遍體鱗傷,依舊不辭辛苦。 
難怪有一定的票房成績~

吳彥祖不是反派- 
哪個導演讓他當壞人,結局又被賜死的呀! 
(可惡!真是可惡!) 
起初我為幾位警察被他愚弄的行徑感到憐憫, 
但是演至後來,才發現真正的敵人-其實是自己的爸爸。 
緣由起因於對父親的不滿。 
老實說,我也很厭惡作父母的不斷在他人面前,或是自己面前數落自己的小孩; 
表面上佯裝謙虛,實則是傷害自己的孩子。 
對於缺乏自信心的小孩而言, 
應該要多加鼓勵給予信心,並非一再打擊他的自尊心; 
即使最後一幕,父親得知兒子犯了過錯, 
一路上不斷地數落兒子把自家督察的臉丟盡時, 
渴望得到父親原諒的兒子傷透了心,毅然決然以死作為了結, 
當父親看到這一幕時,跪著哭倒在地~ 
難道這樣的結局是作父親的樂見的嗎? 
但卻是父親一手造成的... 
而其他一起犯案的同夥,亦不是壞孩子, 
他們並不想讓爸媽知道自己的行徑, 
他們各個身家富裕,又何需搶劫銀行? 
是因一顆孤獨的心而引發~ 
最後無一倖免死亡的命運, 
我覺得故事的結尾是否太過可悲?

(不過以陳sir和可頤結婚作了一點點小小的彌補。)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