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蜜雪薇琪帶著『時間說』回來了


維基百科:蜜雪薇琪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chelleandvickie

從今年開始,蜜雪薇琪陸陸續續發了幾首單曲,當時聽聞合體合唱的消息,讓我很是振奮,
這組女子團體也曾是我喜歡的團體之一,從2007年發行精選輯之後,像是淡出演藝圈似的杳無音信,
內心當然覺得很可惜,明明是這麼合拍的歌聲,沒能繼續推出新作,也以為是否就這麼解散了呢?

這像是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每個人給自己的"Gap Year",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家庭上,
直至2023年媒體報導了兩人推出新單曲的消息,其實他們一直都在,
而這一次,再次用嘹亮動人的歌聲感動我,謝謝你們回來。

微陌生的朋友



第一首回歸的單曲,正是『微陌生的朋友』,動聽的慢板情歌,依然是無懈可擊的合音,
取名"微陌生",感覺很有意思,讓我想起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帶有點惆悵,卻又感覺到經歷洗禮,成熟後的蛻變,各自安好,也許就是最好的結果。

Morning coffee



一首聽起來輕快舒服的歌曲,一聽就愛上,雖然我不喝咖啡,
但我可以想像早晨醒來喝上一杯自己最愛的咖啡那份心情,
有時候幸福很簡單,可能只是悠閒著、放慢腳步,輕啜一杯濃烈香氣的咖啡,
是不是又像是全新美好的一天呢?

18歲的雨聲



整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歌詞搭配樂曲,說不出內心有一種感慨,不自覺回想起18歲,
或者那青澀年代、習慣手寫的年代、只能抱著電話線的年代,
現在已泛黃的信紙,蘊藏那年洶湧的情海,
儘管現在已處之淡然,但總能勾起過往一幕幕記憶。

我很難形容當我知道蜜雪薇琪回來發片的激動心情,
腦海不自覺會回放哼著『心電感應、自然醒、一千零一夜、白色羽毛、學著...』
那些陪著我一起成長的歌曲。

其實幸福也可以很簡單,聆聽喜歡的歌曲,細細品味著唱出口的每一句歌詞,
是否又想起了些什麼?又或者什麼也別想、別看,專注此刻美好就好。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