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紀錄一系列我所接觸過的卡通。
回想起一部經典卡通-『灌籃高手』,
雖然已經播放完畢,
但想起故事點點滴滴,彷彿還歷歷在目。
真要懷舊,應該從『美少女戰士』說起,
只是,那已經是種很複雜的心情......

籃球,是個不熟也不陌生的運動,
除了投籃以外,其他我都不會。
在場上要拼命搶球、得分,展開廝殺是件無情的苦差事。

這部卡通裡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總是出奇制勝的-櫻木花道。
雖然在劇情中,流川楓才是最受人歡迎的角色,
不過我偏要反其道而行,太自大的傢伙,我可是不屑一顧的!
(但是球技可真是不錯就是了。)

一個小混混,動不動就打架的傢伙,
怎麼能想像竟然可以進籃球隊,
最後成為值得驕傲的對象呢?

我發現卡通人物中,主角共同的特色,
就是有過盛,用不完的精力,和驚人的毅力。
無論是運球或者是練習投籃,
即使資質平庸,他總是靠著自己不斷的努力去學會。
不知是否是作者想表達天才雖然容易開竅,
但是肯努力的人只要下工夫,有天也可以和天才的水準一樣?
(消極的想:不過天才還是花的功夫比較少呀!事半功倍。)

這位作者不僅每場比賽過程刻畫的極為生動,
表情也很搞笑可愛,尤其是大家變成包子臉的時候...

想想剛進籃球隊,年輕氣盛的櫻木,
是大家心中的"麻煩人物"。
不僅犯規次數多,不按排理出牌的招數也總令人捏把冷汗;
或許成功並不是循著前人走過的路再反覆一次,
而是掌握了致勝關鍵,用自己的方式去克服困難。
即使平時或者是賽中是多麼讓人心驚膽顫,
他永不放棄的毅力,一路打敗翔陽...等各路好手,
最後進軍全國大賽。

毅力...如果真能用不完該有多好?
至少就不會三天兩頭又開始自怨自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