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很認真(?)抒發心境,一來也是近期事情多心情浮躁,
一來也是每天能如期補好感謝日記應該就足矣(?)。

在昨天的感謝日記裡,忘了補充一條,因為太久沒遇見,眼見還不敢為憑,
期待太久失望太多後,怯於懷抱任何期待,但昨天收信居然收到考評優的消息,
儘管感受不大,因為意外地等第,還是想記錄一下,我是否該印出來裱框?這分明是歷史文物啊!

上週五下午休假前,在公司門口遇上常常在電梯遇見的漂亮姊姊,
我們馬上交換了電話,約好昨天中午要一起吃飯。

偶爾有時相約吃飯,往往是客套話,我也不太介意,
我很少脫口而出一起吃飯,因為總覺得這是種承諾,就得想辦法兌現。

沒想到之前才在電梯提及吃飯,馬上就約成功了,證明對方不是說說爾爾。

慢慢接近週五,約好地點,是一間我僅僅只是路過卻沒有光顧過的家常菜店家,
一進門看到姊姊坐在門口,明明才過12點不到5分,已是客滿狀態,當然顧客多是長輩。

點好餐,姊姊從包包裡拿出藍莓口味的口香糖說與我分享,
又拿出一條香蕉,剛剛才在水果店買的;
我好久好久沒有吃過香蕉,因為每次都只能買一串,又擔心在他發黑前來不及享用完,
託姐姐的福,吃到久違的香蕉,既可以幫助消化,聽說心情也會變好喔!

我們邊吃邊聊八卦(?),第一次遇見推出這麼多魚套餐的餐廳,
一般魚大概只會佔套餐種類的一種,他起碼有四五種套餐主食都是魚,很特別!

姐姐說他以前坐服務台閱人無數,因此可以從面相(?)抓準一個人的個性,
他也說不出為什麼喜歡我,可能是感應到磁場合吧?

我也說不出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會彼此打招呼,或許人和人之間真的有磁場關係,
有些人會互相排斥,有些人會互相吸引,解釋不出原由的。

我們聊工作、聊同事、聊情感生活,無話不談,默默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我想起先前因為樓下某部門一夕間人幾乎走光,為了穩定民心(?),我下去待了兩個多禮拜,
也有一個沒說過話的同事卻對我印象深刻,其後即便我回到樓上,我們每每遇見也會互相很開心地打招呼,
緣分說也奇妙,我們明明沒共事過,位置也稍有距離,真要說有何交集大概就是去洗手間的路上會經過他的座位?
可是我們卻能在相遇時彼此真誠打招呼、也對遇見彼此感到開心,是不是很有趣呢?

很感謝在職場上能遇見幾個能交心的"朋友",何況還是非共事過、非同公司者,
有時我也對自己的"人脈"感到驚奇,明明是沒有交集,明明是如此害臊的我。

雖然身為巨蟹那超級沒安全感的個性我自己也感到很苦惱,
但人生因為充滿意外驚喜,才讓每個人活出不一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