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東京自由行時,大約是2010年?2011年?
其中一天安排去池袋找國小同學,他帶我去吉祥寺逛街時,
那天我買了兩個包包,粉紅色和粉綠色,是日本自有品牌『Hitch Hike market』。

過去沒有特別注意日本品牌,直到自由行有了更彈性的空間與時間才發覺原來日本品牌如此眾多,
因為日本講求質感的本性,光是自有品牌就足以讓我心滿意足,畢竟我本來就不太懂國際牌。

因此每每去日本,我總會特別光顧只屬於日本的小眾品牌。

那年帶了這兩個包包回台一直捨不得用,一千多台幣的真皮包包,總想著還能放置著,
就這樣一年過了一年,直到前幾天偶爾想起我是否應該好好拿出來使用時,
今日心血來潮從櫃子裡翻出他,可惜的是,其中一個粉紅色包包已開始脫皮,所幸粉綠色還依舊完好無缺。

即便隨歲月更迭,重新拿出來樣式還是自己喜歡的,畢竟在快時尚的時代裡,
很多東西也隨著時間褪卻流行,抑或者不敷使用。

所以買下的物品就要趕快使用,免得自己變心或者被世界淘汰。

看著脫皮的粉紅色包包,為自己多年的不捨感到懊悔,假若我早點拿出來用,還能好好發揮他的價值,
如今他既沒有和我一同度過美好歲月,我就得棄之敝屣,哪有什麼比完全沒用過卻得丟棄來得更可惜?

就在這偶然想起他的日子裡,我隨手翻找『Hitch Hike market』的網站,
試圖從官網蛛絲馬跡悼念懷念當年我們初識的軌跡,卻發現品牌只營運到2020年8月底,
我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不確定是否因為疫情受影響,但肯定的是我以後再訪日本也無法擁有他了。

不論是物件還是人心,我們只能反覆提醒自己珍惜當下,
時間不會等待,你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是再見還是永遠不見,You never know...

Twitter:HITCH HIKE MARKET (@HITCHHIKEMARKET) _ Twitter
IG:ヒッチハイクマーケット official(@hitchhikemarket.official)
FB:HITCH HIKE MARKET(ヒッチハイクマーケッ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