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我今年以來度過心情最差勁的一週,我居然聽聞著那則壞消息眼眶濕潤泛紅了!

長官突然召集週一個幹部開會,我那時想著該不會是催促業績吧?
專程叫人回來開會,真是浪費時間!
結果原來部門經理七月即將轉調部門,本來他的去留不關我事,
但因為他"順便"帶走了我們組最資深的組員A,
我當下只有晴天霹靂,想到部門最刁鑽的客戶即將落在我手上,然後還有接收均分下來的小客戶,
我完全藏不住沮喪的心情,簡單的交接流程中,低著頭不發一語。

被帶走的組員A掩飾不住喜悅,還白目地說:『終於解脫了...』

照理來說還在職,交接過程應該可以更加詳細些,對方僅輕描淡寫,甚至最後一天6/30完全不管事,
好像反正已經有交接人,自己也就可以休息一下,準備心情轉職,對於留下來的人,只有生不如死。

而6/30那天偏偏客戶要改廣告,我和另一名同事B搞了半天無果,我只好硬著頭皮打給那名組員A,
只見他不耐煩地回答,然後還一副火氣要上來的模樣,拜託,你前幾天交接又沒說,
然後明明還沒七月,就可以完全把事情撇得一乾二淨,比起前幾任同組同事"離職",
還在職的人,交接得不僅差勁,甚至根本不想協助的態度,讓我又氣又怒!

我祝福你在新部門,忙到吐血!

內部人員惡質的態度我就作罷,最難搞的客戶又在6/30那天發問了一大堆刁鑽的問題,我!好!崩!潰!
週五那天敲著鍵盤想QA,眼淚不自覺不停地滑落,我感到非常無助。

在上一名同組同事C二月底離職後,我算是初次接觸這個難搞的客戶,
因為離職時間倉促,我等於硬著頭皮被趕鴨子上架,
負責google廣告、每個月google廣告月報(大概有近20張表)、雙週報,以及關於google廣告等相關QA,
而轉職同事負責FB部份以及最讓人頭痛的GA,他這麼一走,他的部分誰來頂替?

主管找了比我早接觸數位的同事B來接手FB,但是!因為這樣的人事分配尚未告知,
明明該是負責的業務,卻在此案完全置身事外,因此他也完全不知道A走了以後,換B來協助,
我知道B是一個對給予自己很大壓力的人,前一天(6/29)還希望我不要丟下他,
隔天(6/30)居然自私地說既然業務不知他的存在,拍拍我的肩說叫我加油?

我想我應該不是心胸狹窄,我就算再怎麼不願意碰觸一些惱人的案子,我也絕對不會落井下石對方,
我加油個屁!你不想做,我也不想啊!一副丟給我是什麼意思?你明明在這領域做得比我久,
也一直是與這客戶會議報告的會議記錄人,憑什麼我要在前面擋子彈?

我真是太倒楣了!遇到想丟下爛攤子走人者+明明是我"前輩"卻要丟下我的人,
我分不清眼淚是憤憤不平的淚,還是滿腹委屈的淚,我詛咒你們,永遠活在這地獄裡,
而我會暗地進行報復計畫,殺你們個措手不及。

噢!還有那名,明明從頭到尾都是他案子的業務,什麼事情也沒做,只會說著風涼話,
其實跟客戶開會就是照稿念,呵呵!我幫你做簡報,那你來念,有誰站出來了???
鬼話連篇,果然是業務!完全沒幫忙,只會說開場白,當個傳聲筒,把問題通通丟給我們的爛咖。

周末許久未相見的爸媽為了幫我通廚房阻塞的水管而歸來,內心感到無比珍惜與喜悅,
只有家人才會無私地奉獻,同事?沒給你"衝康"就不錯了,
我也祝福說風涼話的B,我不會再同情你,對,你就是你形容的沒能力,
你就帶著自己給的壓力,鬱鬱而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