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心情糟糕到很想選擇逃避、沒聽到、不想面對,
同組最資深的同事告知大家要離職的消息。

想到不久後席捲而來的繁重工作,很想賭氣,好!你走我也要走。

過年前有耳聞和他要好的離職同事說他可能過年後會提離職,
找到工作了,而且還是那"多事的"離職同事幫他介紹,薪水比這裡好很多...諸如此類的話,
因為聽聞這番話,腦海總是會想著"是真的嗎?"
一直到過年後兩周過去,依然風平浪靜,我還想說應該沒這回事了吧?

沒想到週二突如其來的壞消息,證明原來真有此事。
但不同的是,他是要回去幫忙家業?不管背後的真相為何,
距離月底不到兩周,手頭上還有棘手繁重的案子等著交接,
光想我就一個頭兩個大,這種事情能跟誰傾訴?

局外者永遠能"理智"的看待這一切,說著當事者不想聽的"風涼話",
切勿責怪我沒"正面思考",這樣的打擊,再來一次彷彿就會馬上被擊潰。

週二我沒頭沒尾被交代以後和客戶報告、做簡報的人就是我,
接手堪稱部門最大宗的數位行銷案,責任重大可想而知,
完全沒沾到此案任何邊緣,下周馬上要上戰場,我此時只有驚嚇連連,
我不是說我肖想置身事外,而是完全沒插手的我,突然被迫拿著槍桿子打仗,
你覺得客戶會怎麼想?何況我還是初顧茅廬的初學者,我能不驚恐嗎?

負責接洽的業務說:『客戶人很好,你就報數字就好了,還好吧?』
我心想:『那你報啊!』他又僅輕描淡寫地說:『是你們在操作,我又不懂...』
那要不要將來我解釋給你聽,你去跟客戶做簡報?

僅僅只是參與此專案的同事說:『他們問的問題都一樣,真的。』
那你要做簡報嗎?他說:『我做數位行銷一個月就不行了,說服主管好久他才讓我離開。』

所以這是不是燙手山芋?你們說說。

毫不相干的業務說:『你當作就像你轉到數位想學習的心情一樣,
一步一步來,畢竟公司很少有這種品牌客戶。』
不好意思,現在這節骨眼根本無法慢慢來,那我再問你好了,
如果你同組的同事離職,把他的目標平均分給你們同組,每人加100萬,
你還能平心靜氣跟我說當作人生的磨練挑戰嗎?

不要說我應該要理性思考、往好處想,對於事不關己的局外者,無關痛癢,又怎能體會感受呢?
報告這件事,最困難的點是要如何對數字做判斷分析,以及客戶源源不絕的QA。

沮喪、驚魂未定兩天後,主管似乎看穿了我的心聲,召集同組佈達可能的工作分配之外,
將沒有參與操作此案的我轉為輔助,讓另一個次資深的同事做主力,
我也不能說鬆了一口氣,對於另一個同事而言,他也同樣深受打擊,
畢竟從原本的幕後被推向前台,壓力肯定如當下聽聞的我一樣,晴天霹靂!

如果連一直是參與者,只是非主力的他都感到頭痛,甚至和我一樣煩惱過"會不會一夕白髮",
那你就知道這案子有多棘手,有多亞歷山大了!

何況,還不只是只有此案,手頭還有許多零星的小案子。

垂頭喪氣好不容易熬完這周後,回到這內心的小小世界訴苦,
對人話少說點,多說旁人又無法感同身受,只會弄得更煩心,
畢竟他們僅僅只是局外者、旁觀者,完全不用支付任何一分責任,
重點是說出口的話,還沒有爽快發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