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37723301099887522.jpg


昨天興奮地迎來第11回,今日一早馬上將最終回看完,明知道結束了,還意猶未盡。

或許是因為疫情影響,讓這一兩年韓劇特別多是短篇集數,6集、8集、12集,不再非得以16集為主。
很多人說這齣『毒樓』是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一齣戲,今年韓劇依舊豐富著我的生活,
我不去比較哪一齣最棒,但這一齣無疑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戲,集數短、劇情緊湊,
讓身處在疫情時代的我們,也能感同身受傳染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

被封鎖的公寓裡,住著各形各色的人,我們以為每個人都能與之共患難,
殊不知彼此各懷鬼胎,讓每一戶住戶的人性更顯得鮮明;
當資源被外界截斷、缺水缺電,日復一日,是應該互相分享僅存的資源?還是聯合起來掠奪他人資源?

1501室-獨來獨往,總是全副武裝,對尹新春似乎有特別的情感,
擁有許多糧食資源,在新春的說服下考慮分享的金世勳,最後死於殺人魔的刀下,
明明出場次數不多,最終卻以這樣的下場做結尾很替他感到惋惜,
在這棟充斥人心險惡的一棟樓裡,儘管他事不關己,依然是鮮少的好人之一。

1202室-口口聲聲只想當住戶代表最後還因此發瘋的吳妍玉,是這棟樓的惡人代表之一。
說穿了只是想把公帑中飽私囊,否則怎會"待"在沒有家具擺飾,空無一物的公寓裡?
仗著自己想成為住戶代表來"主持公道",甚至不惜聯合喪心病狂的皮膚科醫生吳主賢,
慫恿其他人一起威脅新春伊賢夫婦,我忘不了他利益薰心而發瘋的一幕幕,
也許讓他永遠回不到現實,也算是對他的懲罰了吧?

602室-"現實主義"的律師國海勝,還以為這回他終於演上"正派"角色,
想不到沒多久就外遇老婆申素允,不斷假借"法律諮詢"名義和601室的禹相熙鬼鬼祟祟,
還好素允看清後不再回頭,和新春逃出公寓,好人有好報,平安獲救。

601室-試圖殺了自己老婆,比精神病患還要像精神病的皮膚科醫生吳主賢,
還曾經企圖想在水裡下藥讓春賢夫婦與其他住戶染病,還好伊賢看穿他的伎倆先行掉包"NEXT"了。
我想看過這齣戲的人,都會有同感想進螢幕毆打吳主賢,擺明就是罪大惡極的罪犯,
戲外卻是藝術家,這反差太大讓我著實久久無法回神,只能說長像壞人不是罪,一切都是演技太好惹的禍。
他不斷慫恿其他住戶對付春賢夫婦,動歪腦筋陷害他人,好在新春最後一腳命中他的要害,
終於讓他徹底從吵雜中安靜,果然壞人就是要被狠狠教訓才會乖乖聽話。

如果你說601室住了一個瘋子吳主賢,和瘋子住在一起肯定也會近墨者黑產生另一個瘋子,
沒錯,就是禹相熙,一臉就是一副狐狸精的模樣,勾搭律師國海勝還不夠,
還要涉嫌掏空吳主賢的資產,差點殺了吳主賢,儘管這一幕大快人心,
但他最後想錢想瘋了的模樣,果然是同類相吸。

502室-天生患有心臟病的女孩書允,在新春搬來後對新春有著高度崇拜,
因為父母雙雙染疫,於是借住在新春伊賢家,每一集無不讓我提心吊膽這孩子會不會感染?
所幸到最後安然無恙,而心臟手術也很成功,恢復開朗活潑的模樣。
其實這一家讓我感到意外的一幕,是新春在脫逃公寓後陪著書允看望他的母親,
得知書允母親活不了多久的消息,新春在決定回公寓救出伊賢以前,
把僅存的一支疫苗注射在書允母親身上,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以為他就打算拿著救伊賢,但卻先救了書允母親,因為他知道書允沒有母親就沒有家人了,
可是伊賢身邊有自己,而他也相信只要他在伊賢身邊,伊賢就可以恢復正常。

相比其他自私自利,容易被煽動的住戶,原來正義還是存在著,
而世界上一定也有這樣的人挺身而出主持公道,
儘管在戲裡是警察身分,但要相信正義永遠存在。

501室-新春伊賢的住家,當初雖然是為了得到公寓來場假結婚,
但相信彼此內心都很清楚對對方有一定的好感,才相互答應對方願意結婚,
在歷經周圍一個個人染上傳染病風波,也更堅信對彼此有愛,
伊賢為了讓新春活下去,捨身救新春,獨留在公寓裡,我看著看著眼淚也奪眶而出,
我沒預料到事態會如此演變成感人肺腑的現場,心疼著一路走來努力不懈的春賢夫婦,
為何上天要給他們這樣的挑戰?伊賢怎麼會被咬傷感染了呢?
講義氣的新春不願放棄被感染伊賢,回到公寓說什麼也要把伊賢救出,
一直使勁用意志力克制自己吸血慾望的伊賢,在新春安撫之下也恢復了正常,
還好,殷殷企盼的灑糖戲碼出現還是給觀眾過過癮,讓我們得以如償所願。

401室-羅秀民和羅賢慶兄妹,在哥哥羅秀民染病後,兩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雖然還是會拌嘴,可是共患難後才知道彼此的心意;秀民擔心自己咬人而迴避,
甚至全副武裝戴好安全帽手套,深怕自己發病傷人,相比秀民的態度,
和那些隱瞞病情最終害了一家人的人而言,還是有人願意替人著想。
或許是秀民本來就是個膽小鬼,演員也把膽小鬼特質詮釋得恰到好處,
讓人對這對兄妹不僅沒有反感,甚至每每看到這對兄妹都不禁令我會心一笑。

想不到最後一集裡,不只是新春有抗體,秀民也有抗體,才因此可以把病情控制得很好,
這一點對我而言也是意外的驚喜,萬萬沒想到原來秀民也是關鍵人物,
看著他安然無恙到結束,這對逗趣的兄妹也是公寓裡不可多得的好人。

302室-父母都已年邁,卻有個不肖不成材的兒子金東賢,甚至在得知自己母親染病後狠心拋棄兩老,
東賢父親儘管很愛嘮叨,但始終對自己太太不離不棄,發下足不出戶的豪語後,就真的沒出過門,
不跟其他人瞎攪和,也不迎合其他人,過自己的生活,在東賢自己也被咬傷後才明白家的好,
家,才是自己永遠的避風港,也是不論你在外面經歷什麼,家永遠都會為你敞開大門。

見到部隊進駐將感染者一一帶走治療的那一刻,一家人可以恢復正常,東賢父親開心不已,
雖然鏡頭短暫,卻看得令人印象深刻,至少安分守己的人都存活下來了。

201室-因為封鎖被滯留的清潔公司高世奎和沈文姬夫婦,他們不知道自己請的員工,居然就是殺人魔安德魯,
本來還正常的夫婦,該說耳根子軟還是鬼迷心竅,容易在他人唆使後無法判斷是非對錯,
最終居然因為霸佔601室,以為發財而走向發瘋,可惡又可悲。

劇情尾聲研發出解藥,大家恢復正常,終於回到了疫情前,開心的生活著,
中槍受傷的伊賢恢復健康和新春手牽著手走在街上,我看著也感到幸福了呢!

韓孝周在這齣戲裡有別以往角色,是集帥氣與美麗於一身的女主角,
不管是身著休閒服裝還是軍服,挺身而出主持公道和封鎖感染者的舉手投足都讓人感到莫名崇拜,
誰說一定要打扮成濃妝豔抹、穿著洋裝高跟鞋才有女人味?霸氣也是一種女人味。

有人說朴炯植腫了?我覺得這才比較像正常人的尺寸,雖然衣服檔不住他練就的好身材,
若是"棒球選手"不是應該要有些魁梧嗎?別對明星苛刻了吧!
在頂樓咬了殺人犯安德魯的鄭伊賢,眼神裡應該充滿絕望吧?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咬了人呢?還是擔心也許自己會葬送在公寓再也見不到新春?
朴炯植和韓孝周的搭檔好有CP感,角色的詮釋也讓人好感度大增,
我想這應該也不完全是因為戲,而是本身就喜歡著他們兩人。

感謝最終帶給人們幸福感的"Happiness",在這樣挑戰人性、充滿現實、危機與恐懼的一齣戲裡,
越往下走不知到底是對方瘋了還是自己瘋了的時代裡,能將我們重新找回幸福,這...不就是幸福嗎?

如同戲裡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也感謝若不是有這段回憶,
才顯得稀鬆平常的每一個日常,格外的珍貴與難得,祝願大家都能一起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