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l_photo211012104412imbcdrama10.jpg



白謀士始終對劉在伊開了槍,所幸在伊身穿防彈衣保住性命,
到底白謀士不是不在伊的父親呢?如果是,為何對在伊開槍?

被白謀士丟的炸彈這麼一鬧,原本昏倒的韓志赫終於甦醒,
不知是否受到了刺激所致,恢復了斷斷續續的記憶。

都次長被拉了下來,取而代之便是姜必浩局長,一群老狐狸聚餐,
還提出希望縮編海外組人手,擴大國內組編制的提案,
但被院長暫緩了,畢竟這不是小事,應當從長計議。

不得不說,這組織太多爾虞我詐,大家都以自身利益為優先考量,
可想而知這組織剩下的多是腐敗和貪婪。

都次長整理著自己的文件準備搬出辦公室,看著過去自己和姜局長的合影,格外諷刺。

都次長最後提醒姜局長,他要面對的敵人其實不是自己,而現在才要開始,
沒錯,內鬥的結果,誰占上風了?實則沒有。反而只是讓敵人少了一個對手罷了!

為何都次長想掌握實權,因為組織根本不效忠於國家,而是效忠於政權,
為了抵制國內組權勢的壯大,必須建立小卻強韌的情報機關,並且有人站出來阻止這一切。

其實國內組並沒有因此而順利進展,國內組的鄭局長自認辛苦許久,卻未得到提拔,
開始心生不滿的他,偷偷將情報洩漏給了剛上任取代都次長的姜局長。

看來各國的選舉都差不多,每到這個時節,各政黨就會使出各種奧步來擾亂對手,
而大家關心的也只是如何能掌權,其餘的毫不在乎。

寫到這裡,我怎麼感覺自己的腦容量無法負荷這齣戲,太難了,一切太難了!

在伊拜託同事破解白謀士等人之間用以聯絡的PDA訊息,發現奇怪的代碼,
這中間一連串的故事我不是很清楚明白,但聽起來像是現時的大數據分析,
藉由大數據可以觀察到每個人的行為、喜好,我們一舉一動被數位化的產品"監視"著,
讓你感覺就像是對方很了解你似的,其實是透過這些過去的數據來投其所好。

不得不說姜局長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同意將韓志赫轉調國內組,
姜局長口口聲聲說著是因為太多人犧牲了,他想守住還活著的人,
志赫質問他,你守住了誰?為何秀妍死了?

姜局長與徐秀妍的關係終於解開了,過去姜局長和徐秀妍是男女朋友沒錯。

以為都次長隱退了,實則不然,他偷偷監視著志赫是為了什麼?

我的腦細胞開始記不住多如螞蟻的人名,怎麼又冒出的朴英洙這號人物?

儘管國情局堪比龍潭虎穴,至少肯定的是,在伊和河東均組長是站在志赫這一方的吧?!

越深入,越看不清全貌,在伊和志赫終於查到這一切關係都跟選舉有關,
只是不同的是,過去每每到了選舉總是拿南北議題來擾亂立場,
而現在是以大數據和心理學、社會學權威教授相輔相成。

每逼近選舉的時刻,就會有不尋常的資金流動,我想這齣戲說穿了其實也不是什麼諜報要員的戲碼,
背後就是政權政治惡鬥下,許多人成為了犧牲品,而有些人對此展開復仇。

查到朴英洙最後通話的人是誰了,是內部的人,志赫情急之下撥了電話約見面,
儘管那個人沒有出聲,可是他(?)開著車來到現場了,甚至不停地衝撞志赫,
發生車禍受傷後,志赫打破了車窗玻璃,那個人就是姜局長。

我沒有很意外是他,因為他種種行為舉止令人感到困惑,隱藏著什麼秘密?
只能等待他從醫院醒來自白了。

同一時間,國內組局長見了劉在伊,告訴他可以用該編號去查自己父親當時發生何事,
在伊進入系統一探究竟,發覺出賣父親的人,就是都次長?!
於是在伊拿著槍來找都次長,這一切有待下週劇情做進一步確認了。

其實前六集來對我而言還能消化,但這週的份量似乎已經超越我所能想像的情節,
怎麼後來變成了政權鬥爭?紛沓而來的登場人物我也越搞越...一頭霧水,
好不容易弄懂了幾名要角,怎麼又牽扯出更多環環相扣的人物,嚴重消化不良了。

裡頭唯一讓人會心一笑的角色大概就屬河東均組長了,
演變至今,我怎麼感覺韓志赫才是河東均的組長?!
河東均像丟麵包屑似的慢慢給志赫線索,好讓他恢復記憶?!

河東均組長片尾給了志赫,在過去的志赫還沒抹除記憶之前自拍的影片,
內容提到,原來那年瀋陽的背叛者正是一同出任務卻遭到殺害的金東旭,
所以金東旭真的死了嗎?是金東旭殺了北韓的李東哲?

期待剩下的四集解開所有謎團的那一刻,最近這兩集,我相信多年後我若再回來回味,
應該看不懂我自己在亂寫些什麼,太多的案外案,如同網友所言: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真假難辨。
演員的演技無庸置疑,就是劇情過於複雜,但願依然能好好圓滿畫下句點,字裡行間我滿滿的擔憂啊!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