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445_543754_1132.jpg



第五集:牽起姻緣的宴會麵 (인연을 잇는 연분말이 국수)

The.Witch%5Cs.Diner.E05.jpg

『這種事情永遠不會習慣,練習受傷,練習變得遲鈍,不要太有野心,越在意你會越痛苦。』

『人生哪有正確答案,你不必照著父母的期待活著,你的選擇最重要。』

『以前我是為了別人的期待,為了父母的心願,才這樣過活,
現在我想證明我自己,我想成為更好的人,人生不是只有一種答案,不是嗎?』

『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種時候只能相信自己,就算盡力做了選擇,不安也不會消失。』

『別擅自判斷別人幸不幸福,他們事變得幸福還是不幸,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料理是為了讓人幸福才做的,不是為了讓人不幸。』

劇中鄭珍(南志鉉飾演)擔心想幫兒子求姻緣的奶奶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趙熙羅(宋智孝飾演)告訴鄭珍不要擅自評斷別人幸不幸福,
看到這番話,想起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其實也常常用自己的標準去判斷別人的生活、行為,
該不該離開什麼人事物,或許自己早有答案了,可能是想等著有人認同自己,也可能是希望別人點醒自己,
但無論結果是什麼,終究都在自己的選擇,幸不幸福、應該不應該,只有自己最清楚。

********************

第六集:與記憶一起被淡忘的艾草松糕 (누군가의 기억과 함께 잊혀진 쑥송편)

The.Witch%5Cs.Diner.E06.jpg

『哪有人不辛苦,反正都要辛苦,互相陪伴在彼此身邊,可能會沒那麼辛苦吧!』

『別用一時的表象來判斷人生,要看到最後,才知道那是幸不幸福,有壞事就有好事,失去才會得到,
有時我們要到未來才知道,如果當時沒有那件事,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人生要看得長遠,耐心地看下去吧!』

所以有句話說:『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
時間是很奇妙的東西,讓人開心悲傷,甚至因此受傷,卻也能治癒傷口。

有時當下的我們痛苦萬分,但經過時間的淬鍊與昇華,
那些事情會慢慢變得無關緊要,有可能將來的某一天你會笑著回憶他。

所以說人生真的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是喜是悲。

劇中奶奶實現願望的代價是這輩子活著的痕跡,於是他失智了。
連兒子都不記得,是種不幸嗎?那倒未必。
忘了這些年的煩惱和痛苦,只記得當下的快樂與幸福,失去過往的記憶,未必不幸。

許願所承受的代價到底值不值得,並不是由我們外人單看表象來認定,
只有當事者才知道這場交易,值不值得,有沒有意義。

********************

第七集:媽媽的泡菜豆芽粥 (엄마의 김치콩나물죽)

The.Witch%5Cs.Diner.E07.jpg

『你明明不好,為什麼說自己沒事呢?我希望你過得幸福。
聽說傷心時,哭出來比較好,如果很難過,今天就別忍了。』

『人會被騙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深信對方絕對不會騙自己,因為打從心底相信對方的信任。』

『我一直不肯面對的現實,就像潘朵拉的盒子,緊緊地被鎖在盒子裡,這不願正視的真相,我從來沒試圖面對過。』

『只有身體不舒服才叫生病嗎?心裡不舒服也算生病啊!』

『人生在世不可能不受傷,但也沒有好不了的傷口。』

因為鄭珍有預知能力,於是他為了證實這點,見了不該見的人,赫赫有名的作家湯姆金,
劇情確實如他預知的走向,以為兩人互相喜歡交往,才沉醉在幸福裡的同時,
沒想到湯姆今早有家室,而即便揭穿他有婦之夫的身分,仍不願和鄭珍分手,甚至暴力相向。

沒錯,被騙的理由很簡單,尤其是被身邊的人所欺騙,正因為全然相信那個人,所以才會被騙,
聽起來有點悲傷,在現實生活裡亦同樣如此,才更加讓人傷心難過吧!

********************

第八集:最後的晚餐 (마지막 만찬)

The.Witch%5Cs.Diner.E08.jpg

『一開始走進餐廳時,我認為自己的人生失去了方向,現在我明白了,我不是失去方向,而是不斷地在尋找。』

『所有的相遇都是魔法。』

『我在跑田徑時,眼前只看得見前方的終點線,但現在我看得見很多東西,人生的路,不只一條。』

『回頭想想,所有的時刻都有意義,與我擦身而過的時光和人們,所有時刻都在引導著我,也拉了我一把。』

『那些感到絕望的瞬間、獨自咬牙撐過的瞬間,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Roopretelcham(루프레텔캄,所有願望都會實現),一切都會如我所想,經由我的選擇而實現,
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想,最終就能實現魔法,那樣的魔法必然存在,你的人生也不例外。』

我還在想著,八集能演得完嗎?從第七集總算開始揭開魔女熙羅的背景故事,
原來熙羅的母親也是魔女,當時像一般人沉浸在愛情裡的熙羅以為可以幸福快樂,
沒想到居然發現自己的男友是有婦之夫,深受打擊的熙羅許願詛咒這個男人的小孩變得像自己一樣不幸,
而自己所付出的代價就是成為魔女。可是,不久後,熙羅發現自己懷孕了。

束手無策又不願放棄孩子的情況下,只好讓孩子遠離自己,於是把孩子交給了那個男人的太太照顧,
熙羅為了補救自己的過錯,打算許下最後一次願望替鄭珍報仇後,消失在人間。

得知真相的鄭珍適時出現出現阻止了這一切,自己的仇他要自己報,
而鄭珍許下這次願望後,將會成為魔女作為代價。

鄭珍做好了自己最後的晚餐,細細品嘗,願望正在發酵著。

鄭珍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呢?原來,鄭珍沒有詛咒湯姆金,反而是祝福他幸福,因為他會自己懲罰自己,
太太忽然倒下,節目上公開了家人,得到好男人形象,如果再做錯事,將會失去一切。

不過也不能說這"祝福"沒有副作用,一旦他做出違背良心的行為,就會受到如煉獄般的痛苦。

熙羅將魔女食堂的責任轉交給鄭珍,吉勇(蔡鍾協飾演)成為了鄭珍的助手,一起繼續營業著魔女食堂。

『沒有經過試煉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多幸福,不是嗎?』

********************

後記-

不愧是得獎作品,本來不時擔心8集會不會不夠完整,沒想到簡短有力地好好收尾了,很喜歡這個故事。

難得嘗試濃妝豔抹的智孝,給人截然不同的面貌,搭配他低沉磁性的嗓音,演起魔女特別有架勢;
第8集的最後交代了為什麼熙羅沒有對吉勇索取想像中的代價,原來吉勇的母親也曾向熙羅許願,
希望自己的兒子在自己去世後可以過著幸福又堅強的日子。

其實代價和許的願望有很大關係,當你的心越貪婪、越狠毒,你被索討的代價越殘酷。
大多數的人許的願望都是為自己,只有母親,許的願望和孩子有關,
或許正因為如此,劇中也提及,因為神無法無所不在,所以創造了母親來守護。

很感謝拍攝這樣一齣值得一再咀嚼品味的劇本,願我們都能相信自己,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