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偶然點開了『你是我的榮耀』,撇開其他因素不說,
其他因素是指男女主角、主題等等,劇情算流暢,
但我不是想要討論劇情,而是劇中其中一幕讓我心有戚戚焉。

男主角于途本來從事航太業,那一直是他的理想,但因為父母的反對,
大學時沒有選填相關志願,選擇了金融科系,但出社會後,不放棄夢想的他順利進入了航太業,
可惜好景不常,又因為父母的緣故,讓他決定辭職從商(金融業),
在此之前,一方面自責自己因為從事航太業沒有時間陪父母,
另一方面轉換跑道等於重新開始,對一事無成的自己而愁眉不展。

劇中女主角喬晶晶安慰于途說道:『可是你已經是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
(男主角在劇中遊戲裡的暱稱是玉兔搗藥。)

我們往往會惋惜對方轉換跑道等於從頭來過,目前為止一切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誠如晶晶所言,就算從頭開始那又怎樣?以前做過的事情就是明擺在這裡,
就算以後不做這份工作了,還是不能抹滅過去努力的價值,不需要否定以前,
起碼為了那時的理想,努力奮鬥過,比沒嘗試過就妥協,至少不是錯誤。

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即便是劇本,愛情部分很夢幻,很不切實際,
但依然有某些部分貼近現實,好比這段打動我心的話語。

因為現在的我,同樣也想放棄過去到現在所努力的一切,
問我重新開始會不會猶豫害怕,當然會,可是誰不是從零開始呢?
我們不要去否定過去到現在走過的痕跡,也不要設限自己的無限可能,
度過了人人口中不好換工作的年齡又如何?誰沒有30歲、35歲、40歲?

假若你夠努力,你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定會有人願意接受重新開始的你,
一定會有人不在乎你的年紀與家庭狀況,過去的一切造就如今的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肯相信,才是"憑什麼"要別人信任你呢?

不要害怕重新開始的自己,最要害怕的是,你不給自己機會。

我腦海想起我第一次面試美編這份工作時,是一個專門製作中性皮件的公司,
初出茅廬的我,內心對於各種行業的"第一印象"還未有掂量,
僅憑藉自己的"自我感覺",測試的時候居然把中性產品做得過於"柔美";
在我們對談後,彼此都發現自己不是對方要找的人,
可是,他卻願意給我這讀商科卻想跑去做美編一個面試機會,甚至提供我意見。

至今我內心甚是感激,就算無緣成為"同事"。

天底下這麼大,哪會沒有自己容身之處呢?放膽去做,你會有不一樣的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