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dd1fb4-2f12-4f02-bde9-a4eb2e3bcc00.jpg



維基百科:永生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因為疫情的緣故,導致這兩年電影產量大減,這齣戲大概是我今年第一部觀賞的電影,
久違的電影,當然是拜兩大男神所賜,難得兩人合作,早在消息一出,就一直關注著;
從去年年底延滯今年四月,總算順利上檔,時程確定後,我內心感動不已,盼呀盼呀,終於等到你。

不管是孔劉還是朴寶劍,都是我深愛的男人,乘載著這份愛戀,我居然還抽中了海報,
這...難道不是上天的旨意嗎?(是代表什麼?!呵呵!盡在不言中。)

我個人比較喜歡韓國原版的名字,徐福(서복),翻作『永生戰』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這個劇本就如同介紹所言,朴寶劍飾演的徐福是被創造出來的複製人,
而孔劉飾演的閔基憲是罹患腦瘤將死之人,為那年眼睜睜看著同僚被殺害所受罰著,
我想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讓閔基憲和徐福的關係變得密不可分,
因為想活下去的閔基憲需要靠徐福來續命。劇情在這就不多加闡述。

死亡是什麼?是一場長久的沉睡?我們不怕睡覺,甚至需要睡覺,為何我們懼怕死亡?
因為我們相信睡覺隔天就會醒來,也許一直相信著。
快死亡是什麼感覺?非常不好。活著好嗎?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更多時候爛透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活著還是害怕死亡。
永生是什麼?永不結束的生命真的如想像中如此美好嗎?
如果你在有限的生命裡,都無法體認到生命的美好,甚至在虛度你的人生,
我想就算賜給你永不結束的生命,你只會過得更像行屍走肉,因為你以為你有更多的時間。

為何說永生將帶來人類滅亡?劇中多方人馬為了得到徐福、毀滅徐福,展開殺戮戰場,
人類說到底不過還是為了滿足自己永無止盡的貪念和慾望啊!

願我們不斷探討違反自然和道德題材的背後,可以啟發人們更多省思,
人類存在的意義到底為何?我們如何作利他又共好之事物?
害怕死亡並不懦弱,因為不知何時會死去的恐懼其實是在提醒我們過好每一天,珍惜每個人事物;
不久前的太魯閣事件,和去年爆發的疫情,每件災難和事故都離我們每個人近在咫尺,
因為有終點,你才會盡全力跑完全程;因為生命有限,你才會珍惜得來不易的人生。

我很喜歡這句:『死亡才是讓生命變得有意義的因素。』
想想自己生命中的火花,還有什麼事物是你以為時間永遠都在而被延宕?對什麼人有什麼話沒說?
抬頭看看沒有霾害和懸浮微粒的藍天白雲,假若沒有他們的遮蔽,你會不會習以為常而忽略了呢?

在寫下這篇的今天,外頭正好吹拂陣陣涼爽的微風,一覽無遺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嗯!好好珍惜當下,細細品味珍貴的每一刻,這才是徐福給我們上的一課。

後記-
徐福(寶劍)吐血的畫面,我感覺到恐怖片要上映了,但或許這題材一開始就是個悲劇,無法兩全其美。
一向都詮釋善良角色的寶劍,這回化身成有人性的複製人,
說冷峻犀利就變冷峻犀利,說孤單就變得像小鹿般無辜,
他終究只是一名可憐的孩子,令人憐憫又心痛,看得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想成為什麼就能成為什麼的那種"自由",你們這些自私的人類懂嗎?

身為孔朴太太,滿心歡喜這部電影促成了真心喜愛的兩個演員一起飆戲,
可惜孔劉嘔心瀝血(?)的一場戲被刪減了啊,
留著鬍渣有點頹廢的情報員還是遮掩不住帥氣,
最後...難道不能救救徐福這孩子嗎??(泣)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