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害怕,還是沒特別在乎,
又或者是擔心有什麼牽絆,或者牽絆著誰,
不想複雜化,所以獨善其身著。

日子越過越覺得,人生其實沒有一定非如何不可,
只是我們都以為過來人是這麼走過,我們也緊緊跟在後就萬無一失。

所謂的『失』也只是個案,所以你不用擔心別人發生的你一定會發生,只要走好前人走過的路就好。
在這樣連自己都未必能顧好的年代,有時對於也能把你照顧好的別人有所期待,會不會是種奢求?

還是我擔心那顆受牽絆的心,怕習慣投入100%的自己,哪天又會因為什麼而潰堤?
越是有所期待,越是害怕他若不如預期,投以期望的心情會有所失望。

而因為擊退失望,重新燃起希望的過程總是如此漫長與煎熬,
真的要下定決心不怕受傷的心情,往往需要極大的衝動,
人就是這麼矛盾的個體,患得患失,周而復始。

********************

你是否糾結過有些非血緣關係的人,比家人更像家人?

也許我們就是因為對還是家人的家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陷在血緣關係等同於親暱的泥淖裡,
兄弟姊妹未必情誼深厚,夫妻之間未必形影不離,
我們一旦對於"關係"下註解,很容易對這段關係多做想像與期待。

當你發現他原來是你想像之外的那種人,就會對於他的行為舉止一再失望,
當你認清了他原本就不是你期望的那種人,就不再會對他有所企盼,
唯有放下這段關係,才能從泥淖中掙脫。

每每你看到那些關於非血緣關係情同手足的解說,是否又開始自艾自憐了呢?
我想也許你對對方還有隱隱期待,但明明知道回不去的關係,
我無法安慰你,因為只有真的不在乎了,才不會因為關係的改變而有所傷害。

這世上沒有什麼亙古不變,愛情會變,友情會變,親情也會變,
和情感牽扯上的,就難保永遠的有效期,不管最終會昇華還是變質,他都可能不再是原有的面貌,
而情長的人很難將此視為人之常情,於是無法自拔,於是渴求懂得人給予安慰。

這種感覺就像是分手後的戀人,走出來終究要靠自己,
別人的話語僅只是止痛劑,只能暫時不痛,無法讓傷口癒合。

不放下,就是對自己殘忍,換個角度想,不放下,你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