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在一如往常的群組裡,看到兩張在我眼裡不尋常的照片,
老妹曬著小孩照,但是他手上拿的手機,我總覺得哪裡奇怪,
儘管放大模糊,我還是一眼認出就是iphone11。

內心立即湧現:『這死小孩。』的想法。
但還是不敢妄下定論,決定先問問他本人的說法。

就這樣一來一往,就算文字看不到表情,也能察覺到她驚慌的語氣,
原來,她大小姐只是因為覺得網路品質差,於是攜碼到別家去,"順勢"換了手機。

發現祕密地當下,我有一度認為自己應該看走眼,是11耶!不是7或XS,
我萬萬沒想到她有勇氣,這麼豪邁地換了手機,就算是攜碼有優惠,怎樣一支也還要再多付將近兩萬的費用,
況且,在我用6S這段期間,他已經換了兩支手機,11是第三支,我怎麼也想不透他哪根筋不對?

有房貸、要養小孩,月薪不過三萬多的人,買了一支豪華奢侈的手機,
我認真覺得他的財務能力簡直就是零分。

他非常驚訝他這個"計謀"會被我發現,而且我們隔著台北與台中的遠距離,
而我卻是第一個發現新大陸的人,於是死纏爛打地追問我怎麼發現的,
可想而知我怎麼可能老實交代,我怎能讓你有所防備?

隨口說著『櫃檯當然會推你最新款手機』的含糊理由帶過,
我才不管他信不信,反正想不到是自己上傳的照片露了餡就夠了,
他以為自己什麼社群網站都隱私設定好了,為何我能發現,百思不得其解。

坦白說,我這個台北人,哪裡管得著住在台中的他,
若不是我心疼著爸媽為了孫子的種種辛勞,不用負擔保母費的他居然好意思吃香喝辣,
重點是小倆口賺不了多少銀子,兩個人都換了黃金手機,這說得過去嗎?

想得少的人,懂得及時行樂的人,或許當下過得很快樂,但將時間拉長來看,這真的是享受嗎?

並不是說我還沒有小孩,所以我所有花費都可以花在自已身上,我沒資格說他,
我認為這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你選擇生小孩,你應該要扛起這責任,而不是以為有人一起分擔,
所以可以放肆地揮霍著,換句話說,又沒有人逼你生、逼你買房子,
不就是因為你覺得婆婆不好惹,不想同住一個屋簷下嗎?

都是你在說,你卻沒有想要負全責的意思。
也都是你在說,用任何自以為很合理的理由,說服自己一切行為合於情理。

眼見過幾個血淋淋的例子,我深深覺得小孩寵不得,
當你太過溺愛,這孩子不僅不會長進,還會變本加厲;
不僅僅不懂得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認為別人給予的愛是理所當然,
不懂得感謝別人、只會予取予求,寵愛的結果,
你唯一教會他的,僅僅只是所有得到的都是應該的。

寵了一定會壞,我如此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ri2ty 的頭像
    vari2ty

    { 隨.心.想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