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一個喜愛的明星生日,同時也是一個特別朋友的生日,
過往總是會興高采烈地祝他生日快樂,或者送禮慶祝,
今年的我,特別顯得意興闌珊,不知他是否已察覺?

朋友的情誼,照理來說和老酒一樣,會越陳越香,但並不代表他能夠歷久彌堅。

發生碰撞,仍然會產生裂痕,但復原的程度取決於對方的處世態度。

『標籤貼紙不信任說』當時發洩過我就不再多說,我想起去年他的生日時,
雖然來晚了,但我還是寄了一件我從日本挑選回來的禮物送他,
當時從台灣的網路媒體得知,日本7-11和北歐一個品牌合作推出後背包時,
看到的第一眼,我想起了這個朋友,他平時就喜歡背著休閒後背包,
加上有灰色、黑色、深藍色,純色不花俏的底圖,恰好就是每次看他背的背包風格。

於是那時做好筆記,準備去日本旅遊時,好好找尋一番。

實際上到了日本7-11不算難找,但也不是每間超商都有陳列這牌子的包包,
猶豫再猶豫,仔細打量三色後,依稀印象我最後買了灰色,總覺得不管哪種顏色,
基本上這三種都是好搭的顏色,也是大眾色,不突兀,接受度也高。

回來稍作包裝後,我寄給了朋友,祝他遲來的生日禮物快樂。
除此之外,我還興奮地說著,看到這個包,我就想起他,我認為他很適合。

朋友說了聲謝謝,心意收到了,其實他是中國製造喔!

開場有再多好話,再多場面話,其實也敵不過一句最後的關鍵字:『中國製造』。
就算是買皮包,真皮的也好,也未必是『日本製造』。

我們都心知肚明,現時有多少東西,都是中國製造,我相信對於送禮的人,不可能不知,
但不用刻意提起,畢竟現在要找到『日本製造』很難,純手工包,一針一線縫,你會喜歡嗎?

澆熄我那桶冷水的四個字,讓我覺得有種心血白費的失落感,
我感受不到,你真的懂得我的心意。

假若只單單用產地衡量的話。

從標籤貼紙的不信任到因為中國製造的禮物,我深感內心受傷害了,
看來我可能無法做到你所想像中的好朋友,又或者是...我認為你不夠體諒理解我,
我想我們也可能不夠了解彼此,所以無法100%相信吧?!

正當那個朋友前些時候傳訊息,拐彎抹角地希望我可以借地址給他,幫他收禮物時,
我假裝不懂,我已經不想很熱情地每次伸手幫助,很抱歉...。

一是獎品『親筆簽名書』我不是都請站長幫你拿過了嗎?二是終究只先想到自己啊!

我這才明白,"同情"還是無法讓相距很遠的人變成親暱好友,
因為個性差異、處事態度,還是會讓人回到原點。

我一直覺得朋友不用多,彼此願意真心付出的朋友相知相惜就夠了,
時間與心力,應該要花在彼此懂得珍惜的人身上,會一直踐踏你付出的人,真的不需要浪費自己力氣。

揮揮衣袖,兩袖清風,何必在乎你是誰?

一個願意盡力幫助你的好朋友,永遠比不上沒有血緣關係只會欺負你的"家人",
這樣的話,我既不想當你的好朋友,當然也不會是你的"家人"。

有人說,他對於朋友從來就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合則來,不合則去,
我其實也認同"合則來,不合則去",但我向來不是真的隨緣,因為我還是會努力地挽回各種可能,
直到真的沒有希望為止,那時候我才會說: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