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這種經驗,想睡的時候睡不著,持續了好幾日...

平時白天午休都還能入睡,偏偏到了晚上要就寢時,輾轉難眠,
這麼長的時間裡,一直處於清醒的狀態,顯得時間很漫長,又煩惱著身體沒有修復到。

很想淨空腦袋,但越努力是否反而適得其反?明明應該休息的時間,怎麼也睡不著,
是因為承受著壓力?還是真心不累?所以人常說心病往往最難醫,
即便你認為自己很好,但身體知道,其實你不好(不夠好)。

失眠、手偶爾發麻、口乾舌燥,我越想著這些特徵心裡越感到不安,
上網稍微查詢一下,是自律神經失調嗎?我這麼自律的人,自律神經失調?
兩者可能無關聯,還是說越自律越可能無形中給自己壓力?

原來,自律神經失調也可能導致近日所苦的胃食道逆流、胃脹氣,所以中醫師說情緒很重要。

也許是這個癥結點,否則我怎麼也想不透飲食是怎麼造成胃不適?

以前也曾有過幾天一再輾轉難眠的經歷,睡不著真的很痛苦,不能完全放鬆,
偏偏隔日還有一堆事情等著完成,別人也不會因為你睡不好而有所同情,
這樣無形的壓力是來自於何方?其實我無從得知,還是個性使然,我本來也就是想多的人。

放下一切,似乎不是洗腦說著放下就能放下,到底是什麼讓我窒礙難行?是個謎。

我心生羨慕著那些能倒頭就睡的人,即便生理再疲憊我好像也鮮少能觸碰到枕頭就呼呼大睡,
大概是勤勞的大腦還不停轉著,使得身體無法好好放輕鬆?

苦惱啊...到底要如何才能日日好眠呢?
到底有什麼好煩惱呢?連我也不知道,還有誰會知曉?
是人生好難,還是做為人的本身很難?還是一切都是我在禁錮自己...

從今天開始,好好睡覺好嗎?我也想知道是否胃不適之症,得已不藥而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