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國際經濟學老師不在,
改由一向和我們班很熟的黃老師代課,
相信大家應該很開心。

上林先生的課都得戰戰兢兢,
他高興的時候就來個隨堂小考,
我猜想是看多數人都沒在理他,
就決定來個小考懲罰大家忽略他。

此外他是個很難溝通的老師,
即使學生苦苦哀求,他完全無動於衷,
簡直就是狠心到了極點。
想提早五到十分鐘下課,
不說還好,一說就偏偏不讓你早下課。

黃老師上課沒多久便說:
『今天一定會提早下課,不是有同學說回家要過母親節嗎?』
心想真是太好了,每逢週五對下山非常頭痛,
一來大排長龍的人群在等公車,
二來這天的交通總是不太通暢,
能趕快逃離現場是最好不過了,
除了要人擠人站著坐公車下去之外。

我很不喜歡擠得像沙丁魚一樣被狠狠塞在公車某個角落,
好幾次就是想著朋友都說要上去,就跟著上去了,
因為人滿為患,只能站在很不安全的一個小空位,
手能摸的到桿子就算不錯了,
就是因為如此,等到到了捷運站,
怕跌倒而用力的緣故,雙腳常常疼痛難耐,
唉~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

結果到了第三堂課,進度已經完結的老師問大家現在要做什麼?
歸心似箭的同學們當然是想下課趕快回家,
『起碼要撐到半吧?!萬一點名的人來怎麼辦?』
我看了看時間,其實已經三點半了耶...
『可以回家了嗎?』我心裡其實很焦急。
『我在補充兩個重點好了。』一向認真的老師開始寫起板書。
分針轉眼間指到45分,『是不是要下課了?』
心裡一直期盼老師會在此時說:『今天課上到這裡。』

不過呢,事與願違,
老師欲罷不能地上到敲鐘為止,
『我心碎了,我的車也跑了。』心底開始在淌血。
最後我匆匆趕到車站,人爆滿到車門都塞滿人,
鬱悶的兩個人只好乖乖排隊等公車;
忽然靈機一動:咦?看能不能撘老師便車?
沒多久朋友就傳來好消息,
老師願意載我們下山。

接到好消息的我們趕緊到教室前等老師,
並且打電話叫回另外三個還在公車站前苦苦等候的朋友。

算一算我們共六個人,要怎麼擠一部車呢?
最後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坐在其中一位朋友的腳上。

這個決定讓我非常猶豫,
畢竟近來有暴肥現象,把人家腳坐斷了怎麼辦?

下了車我們的雙腳都呈現麻痺狀態,
但是真的很感謝老師解決我們搭車之苦,
幸好,路況一路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