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飯時,正好看到新聞在播送印度恆河的現況,由於汙染況狀過於慘烈,
終於法院通過賦予它人權,避免河流受到更嚴重汙染。
(恆河視同「人類」 印度法院裁決加強保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很難想像,一條河流,許多人吃喝拉撒都在其上,農業工業污染、喪葬儀式、生活日常,通通都在這條河流"解決",
很多人不是不知道這條河流的水喝起來味道很奇怪,充斥著垃圾和浮屍,但仍舊"賴以為生"。

可怕已經不足以形容恆河的慘狀,恐怖至極,想必是所有人看到後發自內心的吶喊。

想到這裡,我慶幸自己身在台灣,即便無法直接飲用生水,至少煮開水滾就能正常飲用。

在自己成長的環境裡,或許是看得太透澈露骨,始終會覺得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對於環境品質不能完全歸因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如此一來不但阻礙進步,甚至可能自甘墮落。
我們都應該努力去提升品質,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下。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去印度的念頭,對於生活落差太大的國家,即便蘊含神秘的歷史文化,仍舊無法打動我的心,
當我從電視上得知其他國家的一些消息,不是身在當下環境的我當然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對當地人而言是家常便飯,其他人的生活模式才是稀奇古怪。

該歸咎於祖先?還是宗教信仰?不得而知。
然而要去改變對方根深蒂固的生活型態,真的難上加難。

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上蒼在創造生命體的時候,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賦予會思考的人類生命,是期待著我們完成什麼使命呢?

動不動以核武威脅、恐怖攻擊的人類,把生命這件事看得也未免太過廉價與渺小了。

當有人珍惜每天日常生活,多活一秒都覺得珍貴時,卻有人拿著殺人武器要脅著其他人的性命,
對於活著這件事兩種極大反差,令人倍覺諷刺。

可曾想過當你失去生命,失去生活的環境時,還有力氣和時間去和他人以生命對抗嗎?
世界就是這麼奇怪,有著許多你無法想透的舉動。

分享觀點:30年來,我們把地球怎麼了? _ 視界奇觀
走!組團去巴黎「鏟屎」吧!日本,一個用潔癖拯救全世界國家!? _ 視界奇觀
不僅潮,還很環保!星巴克什麼時候這麼愛地球了? _ 視界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