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聞同事們遇到飯店經理看手相一事之後,
再度又興起我想算命的欲望。

每每手足無措時,身邊渴求的依靠不外乎算命、宗教、旅行。
但不管是以上哪種方式,我知道他們都無法解決問題,
只能給予你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有勇氣面對,便足矣。

才剛從日本旅行回來一週,我已經感到筋疲力盡,
為什麼旅行後充飽的能量,在五天內馬上用盡,
一堆鳥人鳥事搞得烏煙瘴氣,新的一年還未到來,
我就能充分感受到緊繃的神經。

支撐我的力量,終究還是不夠。

沒有飯店經理的因緣,上網翻找了網友問事推荐的廟宇師父,
好吧!趁著周末就去一探究竟吧!

怎知到現場後,傳說中的廟宇沒找著,
看到唯一一間廟也不敢上門詢問,就這樣空手而回。

一個人找答案果然還是不夠勇氣。

人生在世怎麼有這麼多問題呢?

無意間在臉書看到一篇關於舒淇的故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2134
內心百感交集,人生在你得到的背後,
其實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但大多數的人,都想要得到而不想失去。

成名的背後,縱然有很多辛酸血淚史,
到底成名的代價足不足以失去這些,我不得而知,
答案都只有自己最清楚。

一路上會遇到你以為適合的人選,
可能一路順遂,也可能經歷重重波折最後無緣分開或再度重逢,
但錯過的就是錯過了,事情已成定局的,終究無法改變。

正因為人與人之間相遇不易,
所以很多人在遇見的那刻,都想緊緊抓牢,
哪怕不適合也不願放手。

緣分這東西很奇妙,有人說,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你等了多少年也是空等一場;
亦有人說,機會是要靠自己製造,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努力,
就算你命中註定有好結果,終日躲在家裡也遇不到你要的結果。

不管是相信天注定,還是相信靠自己,
我們都在未知的未來裡,一步步走近著。

其實我比較相信天注定,也相信自己要努力,矛盾。

正當我從外頭白溜達一場,返家沉澱心情時,
看到一個朋友的來電,他說另一個朋友要介紹女生給他認識,
叫我把時間空出來,搞不好也有男生要介紹給我。

這是聯誼大會嗎?心裡感到渾身不自在。

因為上次同一批人馬類似的場景,結果我被來電的朋友多次開玩笑,
怎麼樣?喜歡嗎?有沒有一起出去?沒出去?不喜歡嗎?問個沒完。
我只不過就是參加朋友的同學會,去吃了一頓飯,
話都沒說過,我怎麼知道怎麼樣?

這就是"介紹"這回事總讓我退避三舍的原因。

但偏偏我的生活圈小,又不是喜歡主動找他人閒聊,
要擴展人際關係,只能說難上加難。

還是算命能告訴我未來的老公在何方,
我直接安排"不期而遇",這樣好不好?
是不是走捷徑快多了又不會撞得滿頭包?

唉!好煩啊!

我有這麼差嗎?我不覺得。
但為什麼老是遇不到相愛這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