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延續昨晚沒寫完的明信片繼續提筆書寫著,
果然還是晚上比較感性,能夠文思泉湧,
到了隔日一早,腦海呈現一片空白,
只好努力絞盡腦汁,還得寄信呢!

好不容易寫好了,到櫃檯一問,
由於飯店沒有提供幫忙寄送的服務,
但幸運的是飯店附近就有郵局,
能夠體驗看看日本郵局,也不賴。

DSC05102_n.jpg  

這正是飯店附近的寺田町郵局,
小小的空間裡,人為數不多,
我很快付款後,還正在等待著櫃員給我郵票,
結果他說我可以離開了,
只見他剪剪貼貼,心想服務好周到,
竟然還有幫客戶貼郵票的。

接下來準備跑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行程-『黑門市場』。

因為是下午四點的飛機,時間規劃上並不好安排,
看似時間還很多,實際上過了中午我也得準備前往機場。

DSC05103_n.jpg

DSC05104_n.jpg  

話說來日本這些日子以來,我好像還沒嚐過日本麵包,
外觀看似和台灣沒什麼不同,吃起來的口感呢?
我選擇了我最愛的紫色,紫芋蒸。

他的確跟一般蒸糕差不多,但卻是特別的芋頭口味,
上頭還有灑上幾小塊蕃薯,完全養生啊!
很好,符合我本人的取向,最近大吃特吃該收斂了。

DSC05105_n.jpg

DSC05107_n.jpg

DSC05108_n.jpg

DSC05109_n.jpg  

抵達黑門市場後,開始展開美食之行。

首先看到的店鋪是位於黑門市場入口不遠的豆腐店,
一群人就在店門口排隊著,抱著想一探究竟的心情跟著排隊,
雖然我很想嚐嚐看豆腐的滋味,但邊走邊吃不甚方便,
於是點了一杯用紙杯裝的小杯豆漿。

天啊!什麼叫做濃醇香,在這小杯的豆漿裡我深刻體會到。

我突然覺得我以前所喝過的豆漿質地很稀薄,
就像是有加水般,不如這杯濃稠又甘醇,儘管他一滴糖也沒加。

事實上無糖的豆漿並不好喝,但這杯無糖豆漿完全不會讓我感受到絲毫勉強,
黃豆天然的香氣從嘴裡蔓延開來,細細品茗,
還能感覺到已被磨得細碎,像平滑白沙般的黃豆渣。

DSC05110_n.jpg  

來日本我很愛吃的玉子燒。

一支350円,我想大概是裡面還包了塊鰻魚,
於是身價翻了幾倍。

放冷了,但蛋仍滑溜滑溜,果然是我熟悉的玉子燒。

DSC05114_n.jpg  

日本的市場一直是如此討人喜歡,
雖然是市場,但一點都不髒亂,
擺放整齊的生鮮魚肉、壽司御便當,
遊客們人手一袋,邊走邊吃好過癮。

DSC05115_n.jpg

DSC05116_n.jpg

DSC05119_n.jpg  

我可是有吃飯店早餐才出門的人,
但來到這裡,卻一點飽足感都沒有,
還想一路從頭吃到尾,每樣看了都好想吃,
最後,被一碗咖哩拉麵深深吸引,
其餘小吃就這樣全部泡湯。

突如其來想吃咖哩拉麵的心情,
毫不猶豫走了進去,一看空無一人,
還是坐下來吃吃看吧!搞不好有意外收穫。

等了一會兒,濃烈的咖哩香撲鼻而來,
我等不及要開動了。

嚐了一口,咖哩香是香,可惜太鹹,
配菜豆皮吸足了鹹味令我食不下嚥,
好不容易吃完後,怎麼辦?我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DSC05124_n.jpg

DSC05125_n.jpg

DSC05126_n.jpg

DSC05127_n.jpg

DSC05128_n.jpg

DSC05129_n.jpg  

這下只能望海鮮興嘆,瞧瞧各個肉質肥美飽滿,
來市場沒吃到海鮮真是大錯特錯,
果然下錯一步棋,就影響了整個局啊!

離開人聲鼎沸的黑門市場,準備收拾行李回家去。

一個人的第七天,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也或許是太專注於玩樂,而沒察覺時間一步一步在走著,
七天看似漫長,亦不過是轉瞬即逝,
沒錯,旅行不能解決你所面臨的任何問題,
但它卻能打開你的心胸,讓你看見更遼闊的天空。

但願我能用更積極的心情,去面對我的生活,
過日子其實也就像旅程度過的時間一樣,
有天會成為記憶,而我們要把握的是過好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它都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