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一個禮拜過去了,老爸老媽不在家的日子,
回到家看不到已經冷掉的飯菜,即便是冷了,
至少一回家就可以吃的感覺真好,
不用愁今天晚上到底要吃什麼,
也不用在煉獄般的廚房弄到八九點沒什麼收穫。

終於,久違秋天的微風,
終於不再是只有冬天和夏天的氣候,
涼爽,舒服。

下午本來要看展,但白天外頭的炙熱的陽光讓我打退堂鼓,
還是窩在家看電影連續劇?!

記得當時海報宣傳,就想著我一定要看這部片,
『戀愛恐慌症』是陳柏霖和林依晨繼『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合作的片。

全世界大約存在着68億人口,
其中約27億人的年齡是介於18到38歲之間的年輕男女。
扣掉當中有15億是女性,再去掉一些神經病、孤僻宅男等等,
你大概還剩下10億的男性可供選擇。
在你一生的時光裏,大概會遇見7500個像這樣的男人。
而這裏只有百分之一的男人會和你約會。
在這當中,又大概只剩三成的男人會和你交往,
然後你便滿心期待着在這當中會有人成為你的真命天子。
而在剛進大學的那一年,我找到了屬於我的那個他。
對,就是他,我曾經的白馬王子。


劇中梁若晴(林依晨飾演)在學生時期有過一段甜蜜的戀情,
隨著男友變身為知名歌手後而感情變質,
自此以後若晴大受打擊,不再相信愛情與男人,
甚至參加失戀女互助社撫慰心靈,
守則一:永遠提防男人。守則二:當你自己的英雄。守則三:沒有真正的愛。

畢業後,若晴到醫院做義工,並進行微笑治療實驗計畫,
結識了主治醫生陸哲翰(陳柏霖飾演),
這是一見鍾情嗎?若晴竟然小鹿亂撞。

在失戀女互助社開導下,若晴開始進行消滅哲翰計畫,
要證明他和多數的壞男人一樣,使之原形畢露,
怎料計畫一一失敗,甚至開始對哲翰動情。

這部電影帶了非常多搞笑的元素在內,看得很輕鬆,
卻不知怎麼搞得讓我又笑又哭。

我也很喜歡一個橋段是,為了哄病床上的老年人們開心,
若晴想到老年人最愛的一首歌,開始唱著,
接著醫生護士也跟著哼,邊跳起舞,
若晴陶醉在其中,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舞伴就是哲翰,
我想從那一刻開始,哲翰已經悄悄進到若晴的心。

劇情發展到後來,哲翰為了醫好妹妹的腳終於有機會到北京參加G2會議,
本來還不願面對自己愛上哲翰的若晴,聽見護士說的一句話,趕到機場。

"但如果我不說,我真的會後悔。
與其自己瞎擔心,倒不如直接找到答案。

我討厭那種不明不白的感覺,那些荒唐的守則。
說實話,只是給自己的恐懼找藉口。"


但趕到機場後,若晴卻不願哲翰為了自己留下來而放棄大好機會,
於是把哲翰趕走了,回到醫院的若晴傷心大哭,
偏偏又在這時看到已成為當紅歌手的初戀男友受傷到醫院,
失去理智對著攝影鏡頭哭喊著愛哲翰。

這一幕正巧被人剛抵達北京的哲翰從電視轉播中看見,
於是飛奔回到台灣,決定留下來和若晴在一起。

若晴的朋友可可曾對若晴說:
"你總是這樣,心裏裝滿對自己的看法和偏見,永遠看不清事實的本質,
就算他再完美,他也不知道你心裏在想什麼。是有很多大爛人不懂得珍惜,
但也有少數的一部分人是會一直小心翼翼,守護着他們認為該珍惜的女孩。"

"『完美先生』也不是聖人哪,他也會生氣,也會難過。
可是如果他是一個懂得珍惜你,包容你一切的人,他就是你的『完美先生』。"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人是會記得教訓的,正因為如此,會小心翼翼害怕下一次又犯同樣錯誤。

害怕自己再遇到大爛咖,又讓自己付出付諸流水,傷心欲絕,
所以不碰愛情對自己的最好的保護與療傷?!

然而,縱使世界上有很多真的真的很差勁的人,
但不可否認的是,也還是有很多很多願意去珍惜你的好男人,
跌倒後的我們,不是要讓自己害怕走路,
而是要讓我們學習更加堅強不怕跌倒。

你希望你的另一半愛上你,是因為你能夠去當最真實的那個你,
當你碰到去多挫折、落魄或不順心,在他的心中,你仍占有一席之地,
或許在現今的男女關系中,這樣的要求有些太多,
但只要願意相信生命中會遇見真愛,那麼患有愛情恐慌症的我們,
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處方籤來治療。

你的完美先生不是各方面都無可挑剔,
這樣的人並不存在。

而是懂得珍惜你的好,包容你的那個人。

我們或許不可能人人都遇見大仁哥,但,總會有個懂得珍惜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