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
依然會回到彼此的身邊。"

偶然在臉書看到這番話,在此引用,
我想這對於這齣戲,再適合不過。

大隻佬裡有一句話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你相信前世今生息息相關嗎?
上輩子做的過錯,這輩子就要償還,
否則就像輪迴一樣永無止盡。

從禮拜五開始,下定決心要來清理舊帳,
我想能讓我振作的精神糧食之一就是韓劇,
讓我的周末由他們來填滿吧!
讓我回到夢想去談一場戀愛吧!

屋塔房王世子,看到OST封面時,
就有一種喜劇的直覺,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兩年,
2012年的戲,我真會拖...厲害吧!

不看還好,一看讓我整整哭了兩天,
周日一早醒來,OMG,眼睛腫起來了,
只好窩在家裡繼續趕大結局。

自『京城緋聞』後,就沒有看過韓智敏的戲,
依稀記得他在『京城緋聞』綁著辮子小巧可愛的模樣,
在『屋塔房王世子』現代裡古靈精怪的模樣,
笑了,我的心就跟著雀躍、開心起來;
哭了,我的心就跟著揪成一塊,眼淚也跟著滑落;
所以說選角選的好,劇本就像量身訂作般,恰如其分。

嗨!又見到朴有天,沒錯,我就是故意的,
我就是在收集他的戲,看過嚴肅、突破形象成打仔的『危情三日』,
這次回到不可一世、自作主張的『屋塔房王世子』裡。

韓劇強大的力量在於非常細膩刻畫場景、人物、劇情、服裝造型,
讓人整個像中毒般陷入韓劇的魔幻力量裡無法自拔,
不是虛無浮誇,而是言之有物,心有戚戚焉。

"就算三百年後,我依然愛你。"

"謝謝你。"
"不要說這種話。"
"我對不起你。"
"我愛你。"
"再說一次。"

總覺得謝謝和對不起出現的場合有時像要離別似的,
來個總結、總清算,一次對著某個人道盡這些日子以來種種時的簡短用語,
聽了格外感傷,這時候不要說這種話,
說你愛我就好了,多說幾次也不厭倦。

故事發生在三百年前朝鮮時代,王世子李恪的妻子,華蓉嬪妃,溺水死亡的消息,
讓整個宮廷為之譁然,李恪更是傷心欲絕不敢相信,
前一晚還好端端的人,怎麼會突然溺斃?這肯定是他殺。

李恪網羅各地人馬挑選出三大精英,
司書宋萬寶、內官度智善、翊贊于龍戍,一同追查嬪妃的死因。

追查中被一股奇怪的力量吸引,最後掉入三百年後的現代,朴荷的屋塔房裡。

這一身奇裝異服、嘴裡嚷著自己來自朝鮮的四個男子忽然出現在朴荷家中,
李恪還難以置信自己身處現代,執意要回宮中,
這四個人在現代的古蹟昌德宮門外大聲嚷嚷,
想當然耳,被認為是神經病帶回警局。

擁有過目不忘的司書宋萬寶機靈記住朴荷的車牌,
於是,這一行四人回到朴荷家,自此和朴荷結下不解之緣。

這四人對於現在的東西好奇又防禦過度,
差點把朴荷家全毀,氣得朴荷要求這四人到他的店裡工作還債。

一次偶然機會下讓李恪看到嬪妃轉世的洪世娜,朴荷的姊姊,
李恪深信只要在現代再與洪世娜結婚一次,歷史重演,就可以查明兇手。

於是決定假扮失蹤在國外,與自己相貌一模一樣的龍泰瑢,
進入龍家,好接近擔任秘書的洪世娜。

但事情並不如想像中順利,原來在美國失蹤的龍泰瑢,
是被自己的堂弟龍泰武所陷害,至今仍生死未卜。

龍泰武當然不相信,眼前的李恪就是龍泰瑢。

李恪從格格不入的朝鮮世子,慢慢入境隨俗變成龍泰瑢,
這下讓覬覦社長之位的龍泰武為之焦急,
而勢利的洪世娜眼見苗頭不對,與泰武分手,
轉而接近泰瑢(李恪),甚至論及婚嫁。

眼看著李恪要跟世娜訂婚,心碎的朴荷選擇離開,
歷經多次世娜使計陷害朴荷,李恪驚覺世娜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因此決定取消婚約,並向朴荷表白了心意。

但好景不常,心有不甘的泰武,仍要將李恪殺害,
朴荷為了救李恪受重傷危在旦夕,
李恪這才發現,和三百年前的嬪妃命案如出一轍,
李恪告訴世娜,只有世娜救朴荷,才能化解兩人之間的孽緣。

朴荷得救後,世娜自首,泰武被抓入警局,
眼看著李恪回朝鮮的時間在即,與朴荷結婚後消失在現代。

李恪回到朝鮮後,揭發了嬪妃命案,
原來,華蓉嬪妃奉父親之命在柿餅上灑上砒霜,
得知消息的芙蓉(華蓉之妹,朴荷前世)為了救李恪,
將整盤柿餅全吃了,最後在毒發之時,
換上華蓉的衣裳跳入河裡佯裝溺水為保住家族之命。

最後,華蓉一家受到了懲罰,企圖叛亂的武長君(泰武前世)亦被官兵所逮捕。

留在現代的朴荷收到李恪三百年前寫的情書,
有見到了帶著李恪記憶,從植物人甦醒過來的泰瑢。

維基百科:屋塔房王世子
官方網站:옥탑방 왕세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