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假日到公司加班,
即便是溝通不良的業務,
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於是,吃完早餐慢慢步行到公司把未完成的完成。

一個人的辦公室裡不僅氣氛輕鬆,
辦事效率也高,重點是沒有嘈雜聲。

結束後,開始做老爸交辦的工作,
這時同事邀約事情處理完要不要去貳樓餐廳吃下午茶。

這家餐廳可是很難等的,
有機會當然要品嘗看看。

到了貳樓,沒等多久我們就有位子了,
一邊用餐一邊聊著辦公室祕辛???

我常常覺得公司就像小型社會,
能看到百態的人生與人格,
而看得越多,我越覺得我像外星球來的,
不解地球人的生活方式?!

離婚的、劈腿還大言不慚的、婚外情,
甚至還有雙性戀???

不知道我心中小小愛情世界在別人的尺規下,
變得複雜難解,交織糾纏不清的連線,
道德與常理,彷彿不存在。

『她不是有男朋友了嗎?』可是她現在卻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
和前女友短暫的分手期間傳出他和她曾在一起過;
他結婚了卻還不肯放下她。

天啊!是她的錯嗎?
一個人,牽扯出我們以為的男朋友、女性男朋友,
和已婚又不肯放手的前男友?

是這社會瘋了?還是我太大驚小怪?

平時安安靜靜又像童心未泯的小女孩,
我要用什麼角度再面對她?

罷了!這個辦公室不是我要的世界,
不管是公事私事,就是這麼令人失望,
我外星球來的道德標準,已經無法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