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像約好似的...

久違的部落格和久違的火冒三丈。

三週前和同事提及要去東京的消息,
一直想去東京的他,去年沒跟到團,
今年自由行他提出了想報名的想法。

"想"始終與"確定"有一段落差,
就像我們總是想著要做,離真正去做又有一段距離,
我暫且觀望著,待消息確認。

兩週前,同事開始找同行對象,一直不順利,
拖到上週末確定有找到同伴,我才詢問朋友的意見。

正值櫻花季,就像全世界的人都到日本一窺究竟的盛況,
幾乎每兩天機票就漲了快兩千塊不說,
眼看房間一間間罄售一空,
確認朋友那沒問題,也確定同事和他的朋友可以參加那刻,
我開始拼命地搜索空房。

好不容易找到三晚同宿的房間,
在跟同事友人確認報價的同時又耗掉兩天,
等待匯款又是一天,結果房間已被訂走,
只好從頭開始另尋他處。

我說,再不然求助住在近郊的朋友住家,
擔心造成他人不便?
其他住宿總計要六千嫌太貴?
結果找旅行社報價還不是七千到九千。

下定燦星旅行社提供的七千住宿後,
結果今日顯示已無空房不說,機票漲到一萬二。

一句這樣機加酒要二萬的算了啦,我的心早就在淌血了,
每日不下兩次的耳提面命,『注意機票價格。』、『注意住宿狀況。』
找宿、機票價格幾乎十二點半才就寢,把我搞得跟神經病一樣,
自己的事情都沒這麼心急如焚,卻擔心別人的事?

『沒經驗』、『原來自由行要一個月前準備好。』
所以我不是每天都在催你、提醒你嗎?
『我傳住宿照片Line給朋友了,明天看他有沒有回。』
我都這麼急,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問?
很顯然沒有很在意這些事。

算了,也許他根本沒有那麼想去,
想去到就算單槍匹馬也要去的程度;
也不會因為我有沒有同行而決定他非去不去的程度。
而我的私心,高過他想去的程度,
於是花了很多心力幫忙,
聽見最後這句"算了啦!你們去就好",
我的心裡只有一句『FUCK YOU!』
連句謝謝也沒說,我真是自找麻煩。
(就在我說完隔一天,聽到了『還是謝謝你一直幫忙弄出國的事情。』
想必是聽到我的怒吼了~~唉!算了。果然是付錢才算數啊!)

不管是想太多也好,臨時加入的困難也罷,
歷經一回搶票搶房的戰況,
我才明白猶豫不決是旅遊很大的殺手。
人生走到現在,想得太多的結果就是讓人裹足不前,
但人生其實沒有太多時間讓你消耗在"想太多"上,
想做就去做吧!你沒有那麼多時間;
想去哪就去哪吧!管有沒有人和你一起;
至少這是我此時此刻的想法。

我的理智告訴我,我沒有那麼脆弱。
象徵被KO的一擊?不是早該從幻覺裡醒來了嗎?

********************

乏味的工作裡,還要跟神經病溝通簡直就是挑戰人體極限!

每個人當然都覺得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也永遠不會想到自己的自私造成他人多大困擾,
在歷經第二天奮戰頭號業務的案子後,
見識到"講過的話可以不承認"、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又一再推翻"的極致。

照你要的灰色背景、Logo背景要彩虹,
還在跟我ㄏㄨㄢ什麼?

『你現在放下手邊在做的,幫我重新做Banner。』
昨天的事為什麼不昨天說?每看一次就有不同想法,
你以為我是魔術師嗎?

沒有想法的想法,讓我更加厭惡,
老娘就沒事幹都弄你這個案子就好,
別人的客戶都不是人,只有你的才重要。
試到你爽為止?那你先吃屎比較快。

今天還真是造口業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