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好的戲,下了戲是會讓人整個掏空,我深有同感。

起初接觸到這部戲,『兩週』?!
什麼意思?簡言之男主角為了救白血病的女兒,
因一樁巫陷案子,展開兩週逃亡的故事。

打著李準基退伍後收看的第一齣戲,
加上近日落幕的『廣告天才李太白』女主角朴河宣出演,
還有,IRIS精采轉型武打演員的金素妍;
構成我瘋狂追趕的誘因。

網評上說,光李準基一個人就足以挑起整齣戲大樑,
跋山涉水不說,屢屢九死一生的緊張場面,看了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天啊!這個人到底可以被折磨到什麼程度?我每看一回都這麼想著。

動作戲逼真不在話下,在戲裡擔任父親角色的李準基,
與女兒互動、為救女兒迫切焦急的心情,
毎一集讓我眼眶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時時刻刻都迫在眉睫、危在旦夕,
看得心揪在一塊兒,不得不說,
這是齣好劇本,不僅沒有半點冷場,
同時把疑點交代的清清楚楚,
不似IRIS挖了個大坑,最後填不平。

這個故事的大意是李準基所飾演的張泰山,
在八年前替文一石社長殺人未遂頂罪後入獄,
出獄後在當舖裡工作,但成天出入酒店無所事事,
仍舊是小混混的身分度日。

某天,朴河宣飾演的徐仁惠來找張泰山,
要他進行骨髓移植檢測,救八年前為他生的女兒,秀珍。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泰山措手不及,
但還是在約定日到醫院進行檢測。

幾日後,報告結果出爐,骨髓比對成功,
預計在兩周後進行移植手術。

好景不常,在此時文一石發現自己的女人,吳美淑,
竟是臥底,派來找尋與議員趙瑞熙不法勾結的證據。

於是親手殺了吳美淑,並企圖嫁禍給泰山。

再度無辜受害的泰山,一方面焦急自己兩周後要進行手術,
另一方面在警察局偵訊又差點遇害,
於是決定展開逃亡,保住自己性命。

一邊被警方與檢調追著跑,一邊躲避文一石派殺手追殺,
這14天裡,幾乎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從一無所知的案情,慢慢抽絲剝繭,
從全民公敵,漸漸地警方與檢調開始相信泰山是無辜的,
三邊聯手找尋證據,將殺人的文一石,
以及企圖勾結販毒謀利的趙瑞熙逮捕歸案。

官方網站:투윅스
維基百科:Two Weeks

如果說劇本是身軀,那麼演員就是靈魂。

我常常覺得,那些令我難以忘懷的連續劇,
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選角呢?
彷彿就是為他們一一設定好的角色,
換了別人就演不出同樣的味道。

戲裡有太多逃亡的戲份,從警局到檢調遇車禍,趁亂單手騎車逃出、
挨了一槍墜河、從公車跳車脫困、被關在密室裡處變不驚逃脫、
女兒和心愛的女人被綁架二選一?不,最終是兩個都要被安然救出。

一幕幕讓人看了膽顫心驚,卻又不浮誇,
捏了把冷汗,不至於神乎其技,是機智與體力搏鬥。
但想著自己若命危,秀珍就有危險,
怎麼也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這類親情題材,最賺人熱淚,
若我們不曾失去什麼,是否仍是渾渾噩噩度日?

14天的逃亡,讓泰山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
原來以前過得多麼不像人樣,
原來僅僅只想手術後再結束生命,
是個多麼奢侈的願望!

毎個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

為了自閉兒兒子,鋌而走險的議員趙瑞熙,
螢光幕前是多麼受人愛戴,幕後卻是冷血做著不法勾當,
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非達目的、心狠手辣的女人。
就像毒蛇一般,咬著獵物就絕不放開,必定十倍奉還的文一石,
儘管有著死忠的手下,但壞事作多,終究會有報應十倍奉還給自己。
為了為父親的死復仇,只要關於趙瑞熙與文一石,
就奮不顧身追究到底的朴載京檢察官,
說到底還是為了自己的復仇而拼命著?!

我一直覺得人性是很脆弱的,
歷經威脅利誘,正義就不攻自破?!
黑與白之間,其實並不是楚河漢界壁壘分明,
往往只是一線之隔,稍有偏差,
可能從好人變身為壞人。

而我們口中的正義感,有時僅存在於自身利益不損失的情況下...
你相信嗎?警察也可能與嫌犯串通;
檢察官可能在親人被威脅之下,放走嫌犯;
差點連命都不要的泰山,比誰都清楚,
不能相信任何人,也絕對不要相信任何人。

 
下了戲,我腦海還在轉啊轉的,
童言童語,又帶有幾分成熟懂事的秀珍,
如果他是我女兒該有多好呀!哈哈。
毎回都很真摯用力的李準基和金素妍,
雖然不太像檢察官,揮拳動武的,
但乾淨俐落的演技,演什麼像什麼。

第二男主角柳秀榮飾演的刑警,
好像在哪一部戲見過又想不起來,
雖然未婚妻,徐仁惠的心最終回到泰山身邊,
灑脫地祝福那一幕,我的心也揪在一起了,
一顆心只屬於一個人,所以只好...。
屢屢為女兒心力交瘁,母親形象深植我心的朴河宣,
一開始總覺得他自私地只想到自己的女兒,
但後來不顧壞人險惡,勇敢地幫助泰山,
有情人會成眷屬,只是,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